ChengLin
ChengLin

各位好,我是不務正業七年級工程師,目前經營【CL的複業成長筆記】撰寫上班族可適用的增加收入管道,以及美股投資心得整理。

【小資投資】CL的股票投資歷史回顧(2018-2020)

CL的股票投資歷史回顧


俗話說人不理財,財不理你,從大學一年級開始進行記帳學習,在約莫27歲 時存到100萬,雖然離第一桶金(三百萬)還很遠,但是我也知道不能傻傻存錢。

台股投資

在2018年開始,於台股買進第一檔金融股 ,台中銀,後來買入另外一檔國票金,由於當時都是憑藉著過去平均殖利率超過5%~6%來做為選股指標,並且認為台灣銀行、證券行相對安穩,當時只有投入約10萬台幣左右。


在2019年,台中銀 獲利 9.69% (現金股息未計算),執行當初的漲10%左右就出掉,國票金賺了 13.68%,雖然金額真的很少,但是我知道投資股票是一個可行的事情,只要不貪心。


但是有另外一個問題出現了,我找不到其他更便宜能夠一個月買一張的股票,因此後來又把資金買入了10張台中銀 (目前套牢哈哈 目前報酬 -0.96%)。

美股投資

為了能夠減少投資花費的時間(選股),也想要能夠拿到與市場相同的報酬,我開始研究美股投資並且發現更分散、波動更小的指數型投資,因此投入了約18萬左右進場,沒想到是最高點XD。

不過現在看起來虧損回到 -4%,看起來還是蠻安穩的,預計今年6月,存到10萬左右的資金會再繼續投入,攤平自己的買入價格。

熊市獲利

由於2020年,美國首先開始0利率,台灣利率降到0.75% (降一碼),為了不要讓錢太偷懶,我開始把原本定存的資金,陸續買下當時往下跌的0056(元大高股息),目前買了6張,報酬率大約是5%左右。


當然使用的都是我的閒置資金,後來加碼的部位有可能會放著領股息也有可能出清,主要還是要讓資產長大。


總結

總計目前有33%的資金都在股市中,只有1檔個股,其他都是ETF和債券ETF組合,總計看起來還有一點虧損,但是因為買的是ETF,如果了解背後運作的原理其實不會擔心。


今天聚會時聊天,發現許多人還是不知道複利的威力,指能夠增加工時來增加收入,我相信還是很多人需要更容易了解投資的相關知識。

這個月陸續發布了不少理財文章,如果有人能因此獲得有用的資訊,那麼我的辛苦就沒白費了!


如果讀者想要找到CL在哪裡發布最新文章,可以到我的網站繼續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