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把夢想跟興趣一點點拉近距離

也許興趣不太能當飯吃,但她種種的努力,把夢想跟興趣一點點拉近距離。
photo by Unsplash

「我想當護士...」
「我想當檢察官...」
「我想當舞者...」
「我想當老師...」

哥哥長哥哥短的一直叫著,從老妹開始懂事以來,學會完整表達一句話之後,就開始了她的孩童時代,所就讀的幼稚園大多會舉辦職業介紹以及角色扮演,每當回家後,就會跟家人講以後想當什麼云云的,之後多多少少影響了她之後的發展。

不時調皮,不斷跟著我跑著,玩遊戲,看動漫,出外玩耍,偶爾會吵架,不過架是吵不太起來,吵完就當作沒事發生過。曾有一段時間,我們一直很沉迷於七龍珠系列的動畫,就是電視完全主宰的那個時代,每逢下午六點左右,都會在電視前乖乖就位,還要帶上碗飯過去,就這樣一邊看動畫一邊吃飯,有時候也會模仿動畫中的動作,例如龜派氣功!!連爸媽看到此景已經都搖頭無語。

「這已經是第三次了!!妳怎麼有辦法可以那麼精準瞄準我的喉嚨,然後一腿划下去.....妳上輩子是不是跟我有仇?......」
「我不知道......」她露出無辜的可愛眼神說道。

小時候還沒分開睡的時候,由於熟睡的關係,她偶爾會翻身過來,還能180度甚至360度,翻轉到對角線去,就在翻轉過程中,她的腳就是這麼剛好不偏不倚就擊中我的喉嚨,害得我當場驚醒過來,心想著她是不是想要謀殺親哥哥?鎮靜下來後,用手指去札了一下老妹熟睡的臉龐,結果一點毫無知覺,只好把她抱起來扶正躺平蓋起棉被,再繼續躺下去睡。後來覺得她動作好像不錯,很會踢腿才是,或者是她的無意識在作怪......同時是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記憶之一。

就這樣一路到她的青少年時代,可是升學考試幾乎快壓得她不太能呼吸過來,雖然她喜歡英文,一直在想著她的夢想是什麼,未來要做什麼?會是英文老師這一條路嗎?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走,直到讀高中後期,她才意識到自己喜歡上表演,可惜已經臨近大學考試,只能放在心裡,並跟我訴說了這樣的事情,我也相當鼓勵她可以去試試看。在她考取外文系後,仍然有在努力吸取表演相關課程,大學畢業後,毅然考取台藝大研究所,三四年的訓練,又申請赴美做一年交換學生,繼續深造藝術相關學程。

修業完成回來台灣後,理應會找到不錯的相關工作,但跟理想有些落差,當然免不了爸媽的情緒勒索,在不得已之下,只好跑去當起補習班的英文老師,穿插一些線上授課,她有把英文跟表演結合的想法,並把這個付諸實行,像是馬克白改編成的小品表演等等的,更是受到學生的喜愛,以及不錯的好評。

也許興趣不太能當飯吃,但她種種的努力,把夢想跟興趣一點點拉近距離。其後,她想辦法一路線上英文家教賺取錢,來維持她自己的生活,在進到了真正的劇團,一個有相當幾年資歷位在台灣基隆在地的劇團,名叫,「慾望劇團」,才能展現她自己的能力,進一步學習當編劇寫劇本,不過可不只這些,未來還是會有再一次出國深造的打算,為此仍然維持之前的方式,邊家教邊學編劇。

慾望劇團 --《細姨的颱風夜》最新宣傳片

縱然差五歲,個性可能截然不同,這是作為哥哥能做的唯一支持,懇請有興趣的大家多多支持進場看一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