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小小開心農場

我家小前院種了不知多少的植物的一篇,也沒很多,因為不可能全部種得下。(笑
小前院

「又是陰天.....」我心裡嘀咕著

「乍暖還寒」,這用來形容現在的天氣很是貼切,昨天還算是稍微熱些,如今看著外面陰霾四布,仍然無光,地上濕成一片,家裡只有開了餐廳的燈,等待九點左右一到,老媽就提著二袋垃圾出門等著垃圾車經過,老爸則是在小前院修剪花草,並同時呵護這兩棵矮種木瓜,其實前一二個月不知從哪裡搬來的矮種木瓜,就這麼種在小前院裡面,幾乎佔了三分之一的空間。

矮種木瓜

那樣的種植算是我家兩老共同的嗜好,說起來到了一定的年紀,大多人都會興起種草種花來什麼的,只是我對於植物所知不多,無從談起,不過老爸說矮種木瓜好像有點難培養,於是上網查詢一些資料,影片也找過,粗略大概了解,之後就一步一步,見一招便拆一招,不刻意,靠著大自然所佈施的恩惠、雨水、陽光等,自然生長,定期修剪,盡可能避免旁邊雜草吃掉一些資源,資源的分配很重要,這一點要學起來,就像是生存模式遊戲那樣,適量分配給一些,才能成長更快。

肥料?是靠每天早上喝剩的自製無糖豆漿,再適當補充一些水,混合起來澆下去,老爸笑說,這是有機方式,我也覺得挺健康的。除此以外,下面有些盆栽是有栽種辣椒,是向隔壁要來的,再來薄荷草,還有什麼的一些也不知道的植物。當然,我現在是沒有想要接手的打算,頂多就是在旁邊學一下看一下啊!

當有一天發生萬一的話,可能要想辦法看能不能種小米小麥來度過艱苦日子,或者魚菜共生也不錯,海鮮蔬菜兩者兼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