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要進入一段黑暗期了嗎?

今早查詢氣象局地震活動-截圖

「衛生所為什麼不來快篩?現場可是有很多未爆彈的啊!」
「公司怎麼不會先停工,再一段觀察期,就如跟現在那些業務一樣週一再來上班?」
「還在繼續工作喔?唉......」

看著曬版的阿杯一邊叨著煙,一邊繼續手頭上的工作,一會兒歇息,一會兒嘆氣,看他如此氣憤這樣說,其實這些也是我所想的,而且阿杯本身沒有打疫苗,他的擔心是有道理的。說實在,現在政府人力已經不足,就連現在的情況都不明朗,規定都在變來變去,變到已經讓人無所適從。連BOSS就算宣佈那個辦公室的人全部回家,還是有些人留下來繼續工作,因為有重要的事情還要處理,出貨不能遲到啊!籌備材料等等的,幾乎是以工作為優先。

今天凌晨近五點,正在淺眠的我,床上突然搖了一下,頓時醒來,想著剛剛有地震嗎?到後來,在工作崗位稍微偷個閒,上氣象局查詢一下,結果還真的不是我的錯覺。又想著該不會是一則某種警告?過一段時間後,因工作上的疑問,打開Skype欲要問業務,結果收到那個辦公室裡面有人確診的消息,接下來就是如文章一開頭那樣,那是到公司後一個小時的事情,中午過後,全公司都知曉了吧!畢竟那時已經有很多人視線都往向那個辦公室去.....

在昨晚,收到一位有一段時間不見的大學同學的Line,他說他自己確診了,目前居家照護中,笑說大概他自己是朋友圈第一個確診的人吧!又說到現在為止,還是沒有收到所謂的關懷包快篩等等的東西,1922也打了好幾通,始終都打不進去,我就建議他可以試試打給里長看看,雖然他現在都還沒行動要去打,但可以想像得到,最終還是會回流到衛生所那邊的流程,這樣還不如等到隔離期滿再說。

由此看來,政府所建構的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大概現在爆炸中,今天下午兩點所示出的數字,實際上根本不是準確的,而是高過現在的數字。再者,像我公司那樣做法的情況,相信有很多類似情況的公司一定不少,甚至有可能隱匿不報的大有人在。

下班之際,用上一倍速度騎車回家,到家時,老媽笑說,「騎這麼快幹嘛?!」一邊說著一邊噴著消毒液,看著老媽如此平靜,還是問了一下,她回說,「免驚啦!來的時候就知道了。」原本今晚要打球的已經都推掉,於是趕緊上餐桌吃一吃,就在快吃完,電話鈴聲響起,老媽過去看了顯示螢幕一下,就回頭繼續吃飯,稍微抬了頭說:

「八成是選舉民調啦!不管它了,呷飽比較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