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其實就是一種循環

看到這些負面文字,一般人通常會敬而遠之吧!
網路截圖,格子攀爬架示意圖

「他這樣也能結婚?而且還有孩子耶?!」
「又是媽寶!!怎麼還能結婚?這世界還有天理?」
「戰爭根本是愚蠢的行為,一定會有人模仿的!」
「不愧是我公司三少爺,可以把我的名字跟他的搞混。」
............
.......
...

各位看倌別懷疑,這些真的是我的心裡話,都是看社會新聞或遇到某些不如意的事情所發出的不平之語,看到這些負面文字,一般人通常會敬而遠之吧!到現在多多少少還是存在著,我也無法明白為什麼自己會那樣?早年出社會時,舅舅曾經對我說過:「就算工作真的不如你想像的那樣,還是要去接受的。」於是,我就這樣形式上的接受,多年以來,接受是接受,抱怨可沒減少很多,直到我看到當你遇到人生毫無選擇的窘境時,你會如何面對/看待這一切?這篇,@森林之歌 留言回覆如此說道:

就是我們自己還不夠好,所以沒辦法欣然接受生活中一切不那麼美好的事呀!

就這一句話,給了我心理上的一個重擊,才明白到,這篇裡面所說的這則,看似日常的尋找外帶吃飯,裡面實則穿插了某種我們一直都在追求物質上的享受,同時還被物質社會洗腦的不自知。所以才無法意識到自己的不接受,由於形式上的一直接受,卻無法真正接受,如此循環不已,抱怨就越來越多,對精神上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因為我們潛意識早就下達不接受的命令。

近年已經對這個世界感到些失望的我,然而免不了還是被物質箝制,就算讀了榮格的心理學,勉強只能學到皮毛而已,談不上有真正的深入研究,物質跟精神,這兩者的平衡常常是重大難題之一,也許跟我前幾天做的夢有關,大意如下:

天的顏色是粉紅色的,我在偌大的格子攀爬架,一直爬著爬著,偶爾回望低下看,是見不底的,完全隱沒在雲海中,連怎麼爬到現在的格子都不知道,抬頭眼見剩下最後一格,心想只要再爬一格,就可以到達終點!熟不知在那一瞬間突生一種可怕的心念,怕高,想要克服,自己卻無法行動起來,就這麼僵硬停留在那一格.......

除了被後來的那篇重擊之外,又聯想到那個夢,感覺像是相反似的徵兆,但又不太像,若要解析夢也是沒有標準答案能夠參考,大概下一次碰到要抱怨的那時,先停下來想一想,轉移方向,或許哪一天,最後一格就能夠爬上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