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新北三峽第一份工作

不知道是大腦哪一個部位短路,竟然想要直奔三峽,還找了我一位大學同學一同前往面試
Google地圖-截圖-新北三峽綠光水岸

「阿賢阿!你剛剛喝的那罐啤酒,上一秒你抽菸的菸渣弄倒裡面了喔!」
我一邊說一邊指著那罐。

「咦?靠杯.......」阿賢驚慌的趕緊檢查了一下,吐了一些出去。

對於這些事情是記不太清楚,只記得,那天晚上是工作夥伴烤肉聚餐,由於自己還要騎車回租屋的關係,沒有喝酒。眼前的阿賢,比我還要矮小一些,很年輕,約莫小五歲左右吧!可以說是年少力壯的典範,不只年輕,還結了婚,還有一個牙牙學語中的女兒,而且阿賢與他的老婆都是原住民,並一起從花東上來打拼。

相識之前,原本是在台藝大當一枚學徒,後來覺得自己功力不夠深厚,定力不夠,萌生出外尋找第一份工作的想法,打開581求職平台,一路查找,不知道是大腦哪一個部位短路,竟然想要直奔三峽,還找了我一位大學同學一同前往面試,就這樣,從板橋一路騎車騎到三峽山上去。

所到達的地方是,新北三峽的綠光水岸,在當時是餐廳跟民宿二合一的複合式,面試的職位是園藝工,沒錯,各位看倌沒有看錯,我對園藝完全無經驗,老闆還是錄用了我,並說:「沒有經驗沒關係,我會教你的。」談好薪水後,開始了我生涯中的第一份工作,從零學起,認識一些花草,學會使用割草機到處除草,用手持小輪鋸把一個鐵罐鋸開成二具半圓的烤肉架,還要頂著太陽外出,離餐廳稍微遠一些的更山上老闆自家倉庫餵雞,後來擴大腹地不小心被林務局警告,也裝修過水池、木工等等的。

一段時間後,老闆跟我說,能兼職二廚嗎?於是試作起來,可惜我可能跟餐飲八字不合,總是學不來,經由其中一位服務生介紹,也就是阿賢的老婆,阿賢就這樣登場。不得不說,原住民的DNA還真的厲害,雖然皮膚黝黑,但阿賢與他的老婆可以算得上是一對俊男美女,因為環境的關係,他們很早意識必須要外出工作才能養活一家,顯得成熟一些。阿賢的到來,我識趣地退居另外的順序,看單擺盤輔佐他們。

早上園藝巡地,中午過後備料擺盤,如此過了四個月左右,有一天,老闆把我叫去,表示對我很抱歉,因人力過剩的關係,不得不做出此決定。其實在阿賢來的那時,隱約感覺得到自己會有這麼一天要離開的時候,畢竟在各種環境中,需要有某些技能才能存活下去的,也就是即戰力,我是相當明白的,於是我對老闆表達相當感謝那段日子以來的照顧,默默地辭掉且全數搬回台中。

說來巧合,在那份工作結束的五、六年後,我老妹大學畢業後竟考取台藝大,可以說是一種緣分吧?已經12年了,在回憶這段時,該說是年少輕狂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跑到那邊去。另外,不知道他們孩子是否平安長大了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