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難道只能二選一?

自言自語,稍微沉重,近三年的疫情,以老百姓的視角來寫一個短短的想法。
20220404 - LINE疫情新聞截圖

「越來越多國家已經把新冠視為一般病毒,政府又不敢鎖國,台灣根本就守不住,以後還不是被迫跟其他國家一樣與病毒共存,與其這樣還不如早點放手,已經麻木的小市民小小抱怨..哈哈.....」Line某朋友群組上一位朋友如此留言道。

從雲林祭拜完開回來的路上,一直都在想著這個話題,也知道這些朋友超級想出去玩,對於這些,我是隨和,過去的五子登科已是絕緣,出不出去玩都是其次,倒是要感謝這近三年來,讓我避免掉不必要的社交場合,一個人樂得自在許多,大量閱讀,偶爾探索無意識的世界,空出多的時間思考自己未來的走向。

然而,台灣終於要來到十字路口的選擇,應該要說是,二選一的時刻,預料會有這樣的到來,只是政府制訂的政策實在讓人摸不清頭緒,光是萬物皆漲,升息,柴米油鹽已經夠頭痛,偏偏還搞出這樣的文字遊戲來,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政府都是在賭每次一段時間或連假後出現收斂的奇蹟?為何不實際一些呢?先從境外下手,稍微加嚴入境條件,逐步清零是可以的。可是隔離原則朝令夕改,讓人無所適從,更是害怕隔離遠比染病來得還要多。

到底要清零還是共存? 防疫政策出了什麼問題? | 蒼藍鴿評評理EP55

這實況主是一位醫生,他所主持的影片大多都是跟醫療相關,偶爾會對當前時局提出批評,此影片道出大多醫療人員的心聲,也是大多人的共同想法,大家有興趣的話,可移駕觀看。

從現在還有人拿確診案例跟死亡人數做文章這點來看,我覺得台灣離共存還有很大一段距離,而且我覺得很多人的心態就是想同時擁有清零和共存的好處,卻又不想為此負擔應有的代價,根本不可理喻= =

該影片下面的這則留言,真的是精闢!我是覺得,我們人類始終都是矛盾體的生物,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個道理本來就寫得明明白白的,說著等等等那個不行這個好的,搞到最後,四不像的構想就這麼出現了。

也正好體現,我們台灣真的有一部分是便宜行事的那樣陋習,永遠無法改變的,極度荒謬,最近發生的重大停電工安事件就是一個例子,況且我們真的有準備好了嗎?準備好承受共存時代的風險嗎?真的有抱著相當某種的覺悟來迎接無法想像的後疫情時代?亦或說,能接受某些親人因重症逝去的苦痛嗎?部分台灣人的思維還是有些沒辦法跟國外那樣般開放,有疑慮的人大有人在,一直爭論不休,想要達成共識是遙遙無期。

不論如何,我們只能被推著走,時間滴滴答答的走著,最終還是無奈交給命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