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台灣-中油自助加油DIY簡易教學文

有鑑於物價漲得太離譜,省錢大作戰應運而生,只省小錢而已。XD
中油新型自助加油機台

「那家的蝦仁炒飯,漲十塊喔!」
「WTF?.....」我睜大了眼.....

最近物價漲,又升息一碼,以後還會再升,事在人為,房價永遠無解,已經不想去追究什麼的,感覺這社會亂七八糟,無力感油然而生,我們老百姓還是要過日子的。那麼,應該有些人會自助加油吧?不過對於大多民眾來說,面對自助加油時,通常是憂心緊張,有些退卻,還是當一回伸手牌,繞過去到人工加油區,招呼員工來得快。的確,伸手牌對於懶癌成性的人來說,超級方便得很啊!只是萬物皆漲,總不能跟錢過不去,也許適當地親自動手操作,反而能夠省下一筆錢,積少成多,還可以學到一門加油的技術。

由於手機拍攝得不太好,還請見諒。一開始會跳出這個畫面詢問要用哪一種方式,我個人偏好信用卡,所以就選擇信用卡自助囉!不過有部分忘了拍下,在讀取後,過一段時間系統會顯示授權完成,並取回信用卡,開始下一步。

請選擇想要的油品,按下後,跳出一段畫面,像是設定電子發票或車號等等的,我只有設定載具,因為很早就申請好電子發票,信用卡也歸戶好。當然,也可以不用特別設定,只按確認下一步是OK的,到最後時,系統會出紙本發票跟明細。

從開始加油到加油完畢的期間,一槍到底,一定要注意有無溢出來,如果有人想要加到滿的話,就一直拉到底,直到它自動跳停,我是從來沒嘗試過自動跳停,都是視情況加多少便是多少。之後,回頭按下加油完成那面,就可以取回發票跟明細,不過當下只有印出明細,電子發票早就上傳好,而且自助加油還可以折扣,之前有多次加油,估算好像是要加到102以上才能折8塊的樣子,以下只能折3塊,若有錯還請各位先進指教,總的來說,還是不無小補。

最後的最後,曬出這一張來,原本110元,折8塊後變成102元。如果是汽車的話,會比較有感,這樣操作下來,大概花不到五分鐘左右,不過也快不過人工加油區的伸手牌就是了。

第一次上手的話,可能會花上十分鐘的時間來摸索,基本上按照系統畫面上去操作,是不會出太大的錯誤,很擔心的話,還是可以請員工從旁協助,但一定要親自操作,身體才會記得起來,加油完畢後會有一絲絲的小小成就感。以上的教學文,二步併成一步,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幫得到想要自助加油的人,省下一筆錢,體驗手動的快樂。

不知道在世界各國中,像這樣的自助加油方式,是否大同小異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