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又一場杯觥交錯

這是宵夜兼友情的一篇
不知多少次的無肉不歡澎拜消夜~

Line某群組上
「是不是該出來吃個消夜了?XD」
「可以唷!」六人先後回答,包括我在內。

十幾年的友情,從國中到現在,一開始只是同班同學,上課頑皮頑成一團,打球成一片,不過我大部分是獨立一人,很少介入,但真正頻繁聚會是在大學後期開始的,出社會以後也是如此,即便是分離在各地忙著他們自己的成家立業,總是會找時間出來聚聚打球出遊,逐步參與每一個人的過程,甚至婚禮,小孩子的出生,期間有過些衝突,都交由時間來化解,他們每個人個性顯明,會投其所好,會默默靜個音,在群組上只要發起新話題,還是一樣熱鬧歡樂。

在某些時間會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可能是因為我就沒到那個層級,無法插個話進去,在旁邊默默看著手機或閱讀器繼續看著,偶爾有興趣的話題並插個話,在想是不是因為我自己的個性使然,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跟我溝通聊天,像那樣的情況下,如果是換了別人,通常都是會不怎麼往來的。

實際上能有這樣的朋友聚會真的不多了,有的杳無音信,有的斷絕往來,僅剩下這一團以及其他零星的朋友,沒錯,我的目前情況就是像退隱那樣,深居家中不太出門的那種,除了外出打球之外。現在想一想也是驚訝,這一團自從國中畢業後,他們在生活環境發展各盡不同,能維持長達幾十年之久....想來是一種特殊牽絆,不是那種所謂的歸屬感,還是包容了我,也包容了他們,再怎麼無話,偶爾眼神意會,順其自然地會找到某種溝通的方式。

也許靜靜在一旁看著他們,才是我的本性。

補充:
就在十一點多仍在聊天中,突然發生地震,一瞬間晃得有點大,震央竟然在南投竹山,到現在同一個地方連震六次..... 希望就此結束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