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死循環

因為剛起床,必須筆記下來,思考了夢中大略,得出這樣的答案,應該是莫比烏斯環,但那個夢中響起死循環這樣的字樣來,看起來好像是不太好的字,可那是我做的夢啊,應當忠實描述下來才是,可惜無法想起更清楚的細節來。
photo by unsplash

在巴士上,坐在右邊的我,右手佇立在窗邊,支撐我的臉龐,看著窗外的風景不斷變換,任由陽光一絲一絲曬下來,享受陽光的溫度。在稍後的某一時間,收到什麼似的召喚,起身走到走道,發現空無一人,感覺得到這輛巴士正在行進中,走道前後的空間突然無限擴張,氣氛轉換成陰暗黯淡但有許光亮,我選擇了其中一個方向走起,來到某一點時,驚覺那是原本坐的位置,仔細一看,坐的那個座位跟窗口的距離竟然被撐出一個距離,是一個地下走道,於是,往那去探索一番。

走下去後,又來到同樣的地方,再一次發現地下走道,不論走多少次還是回到原點。

「還是同一個地方啊!我在作夢.....」
霎那間,意識突然浮起上頭,捕捉到關鍵字-「夢」,掌握力量開始回到自身上,不再隨著無意識發展走。

「死循環」同一時間又浮起這樣的字.....
「再走下去會出不去的,只有一個方法」我心想道

「嗡啊吽 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
當下就默唸出來,這是西藏蓮花生大士的念咒。平日有事無事都會默念一遍,沒想到竟然會在夢中唸出來....就這樣,回到了現在的世界。

當我們醒著時,是正在睡覺中。
當我們睡覺時,則是醒過來的。

緩慢睜開眼來,想了一個這麼的問題,但我們真的有真真正正醒來過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