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只是冰山一角

在台灣工作真的是像個修羅場似的
裁Carbon機

「聽說那邊部門原本其中裁Carbon的女生好像前陣子不小心斷指....」
「什麼?」我震驚得佇在原地
「恩。不知道公司有沒有賠償?.....」

「我們對面屋頂上裝太陽能的工人昨天好像不小心滑倒下去了....」
「那沒事嗎?」我擔心問道
「不怎麼樂觀,BOSS說那是他們的問題.....」

這讓我想到前不久一則新聞,苗栗女工傷截肢事件,該公司竟然用十萬就這樣慰問....,不禁感概所謂的資本主義精神以及宗旨到底是什麼?都發達到這種地步,還能刺激所謂的經濟起飛,我看這是病入膏肓,毫無辦法根治,任由它亂飛,就算衍生出社會企業概念來,築構起三方的平衡,雖然是有研究過一些,始終還是太深奧,無法挽救當前社會的平衡。

利字當道,何嘗不是呢?曾經想過我們會不會不知不覺中在某些方面隱約成了一個推手,稱了資方的如意算盤,任由他們主宰,在台灣幾乎都是由資方把持,鮮少有團體敢出來為勞工們發聲,可我們老百姓就不過掙個一口飯,能存多些錢以防萬一,過上好日子啊。

今年初公司破天荒開了大會議,所有的人都要到場,但宣布的結果令人傻眼,今後不能亂加班,請假要前三天通知人事,皆要申請填寫單子等。果然有些發出不平,有些摸了摸鼻子,還是全部都吞下來了,完全沒異議.....畢竟寄人籬下嘛!

一開始的對話,我們知道這件事情時,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那位女生早就離開,當下也只能心裡祝福她在外面能夠好好地過日子,不再煩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