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100%黑巧克力

所謂的100%,通常來說,不一定都是這樣的比例。
左100% 右85%

100%黑巧克力一小塊取出來,撲鼻而來的是一陣苦味,含下去,再仔細咀嚼,一整個就是像吃中藥似的苦。苦得過癮啊!過癮啊!

由於考量到飲食要清淡,健康因素云云的諸多,打算找一些東西來代替零食,其實不要吃都是最好的,只是有時候嘴饞,還是會從架上翻來翻去看有什麼東西能吃的,再這樣下去,高血壓是遲早會來的,可能現在已經是準高血壓了也說不定....

忘了是五年前還是六年前,在某一次的聚會中,給了我這麼的巧克力一盒,當時黑白巧克力都不會分,就只是看到是巧克力的,喜歡沾來吃一下的,也不會去在意更細節的內容。盒子的封面上面寫著75%的比例,不太明白這個數字是什麼意義,拆開來就直接吃下去。在舌尖上隱隱感覺得到的是苦的感覺,隨後而來的是甜,苦甜拌在一起,意外成為我最喜歡的味道,完完全全印刻了在腦海中。

過了幾年,原本拋諸腦後的那種味道,隨著前陣子熱衷於黑巧克力的查找中,漸漸回到我的味覺裡,一直期待想要再吃一次的那種感受。而後翻出黑巧克力的好處多多,從某些資料擷取出來,列點如下 :

1. 抗氧化力強含多酚
2. 營養滿滿含鐵鎂銅錳
3. 保護皮膚減少日曬傷害
4. 降低心臟病風險
5. 改善大腦功能減少中風
6. 降血壓改善血液流動
7. 提升好膽固醇

其中的降血壓就是我要的點,於是乎,網購黑巧克力,同時在一些超商中買到85%的,卻沒有賣100%的巧克力。一時想不明白怎麼會沒有,仔細想一想大概就懂了,因為100%代表的是極苦啊!根本賣不出去的....

說實在的,所謂的100%,通常來說,不一定都是這樣的比例。因為我還是會有疑惑,硬要說的話,就用趨近的方式來說好了,99.99999....%接近這樣100%的概念,至少合理些。

話說回來,不知道賭神一直喊叫記得要買朱古力,是否黑巧克力呢?又是多少比例呢?有點懷念賭神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