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阿尼瑪-精神困惑

不明白,無法確認現實,只能依靠當下。
Cloud

坐在床緣上,看著一位女孩蓋著棉被側睡,睡得很香甜,頭髮則是披散到一處,完全沒有要整理的意思,就這樣放任亂拋。再近看一些,她臉上仍然微笑,有點懷疑是醒著的...卻不知不覺自己也感染到從她身上散發出的幸福感,連動整個房間溫暖起來了。.......

在偌大的房間裡,沒有明火,只有古老的火把,一排整齊掛在牆上,還是有許暗,不遠處站著一位女孩,身材很是苗條,卻著身像是戰鬥服裝,別著一把劍在手。突然之間,她向後迴轉抬起左腳,打掉了一旁的雕像的頭,靜止下來後,緩緩抬起頭,正面迎向壞笑著直視我.....

候車站中擠滿了人潮,遇到她,明明在意識中,是一個暗戀已久的,住在附近,只是很久之前都斷絕聯絡往來,即便FB上有,但我已經被列為黑名單了吧?現在卻出現在這裡,不知為何,她是陪伴她哥哥來的,過了一會兒,他們發現了我的存在,也向我點頭致意,然後她舉起手向我揮手告別,那時候,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以上三段,都是從遠的日期夢到最近來的。
套榮格學派的說法,應該是阿尼瑪在穿梭中漫遊交流。至於交流什麼,我本身也不得知,也有可能自已有做過夢也不記得。

時局紛紛擾擾,大多浮華不實,太多物質文化已經腐蝕了精神領域,導致失衡,造成精神困惑,強烈的無助感從中襲來,每個時期總要碰上一回,勉強陽光一些,還是要回歸純粹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