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檸檬擠出一點點閱讀英文

檸檬擠出來是酸的沒錯,但一點點累積下來就很可觀,加點料,還是可以喝得下去的。
英文分級讀物

相信一定有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有過去書店翻閱英文外文小說書的經驗,結果一看,密密麻麻的,都看不懂在說什麼,霧煞煞的,還是默默地放回書架,從此不再碰觸云云的。

是因為沒有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的來學習,這就是基本功程度會差很多的原因所在。
要背單字也是沒錯,只是不太有成效,光是背單字,過幾天一定會忘掉掉的。

在此要鼓勵大家可以用適合自己的程度來選分級讀本,堅持一天一篇,看兩遍左右。這種類型的最大的好處是,第一本出現過的生字,下一本就會重覆出現,如此反覆,生字就會變成熟字了。

就像讀小說一樣,根本不用考慮什麼語法、詞彙……"一目十字"讀下去就可以了。這樣你就能充分享受語言學習帶來的樂趣,而且,你的英語綜合應用能力會在不知不覺中大幅度提高。

我很贊同以上的說法,所以就從最簡單的開始讀起來。不過有時候還是會稍微偷懶上Google查一下文法。哈。

在多年前,意外讀到「Piano」,只有薄薄的一本,且穿插一些圖畫,就想說,這麼薄 ? 應該可以看得完吧 ? 就這樣,僅僅憑著國中基礎,一路沒有阻礙地讀下去,後來才發覺這是分級讀本,那時候讓我震驚了好一下,且得到了感動、滿足感及成就感。

「我終於讀完一本英文書了!!」
況且那種興奮感不是能用言語來形容的,讀懂真的太美妙了。

就這樣,尋尋覓覓中,去過敦煌書局買了一些分級讀本回來讀,直到有電子書閱讀器,開始尋找英文電子書,同時在讀墨上找到我想要的東西,便歡喜地一本一本買下來讀。

我不敢說,自己英文程度有大幅提升,只能說在理解能力方面上,真的有一定的顯著進步。

所以,就算檸檬再怎麼酸,酸還是有一定的程度,只要持之以恆,一點點地吞下去,總有一天會克服,變成極棒的調味,加以輔佐一些飲料,這樣喝起來就會更甜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