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我的2019年度問卷|伏特加總有一天會變回原子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糾結在伏特加上面,那暫且不管它。

最近公司忙著趕進度打樣,偶爾才會上來看一看,想不到這幾天冒出這麼多的新文章來,資訊焦慮又要上身了。既然如此,也來寫一篇跟著應景應景囉!

  1.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幸運地找到新工作。精確來說是在2018年底才找到的,老實說,2018年是我失業的一年。對於找工作是蠻悲觀的,身心障礙者通常找工作的難度很高,當然有一些是不一定的,主要是看本身有什麼樣的技能,過去在公家機關用的文書那些已經是基本中的基本,用在外面,大概沒什麼公司會看得上,後來打過一些零工,再下去也不是辦法,再度參加職訓把當年畢業後學的繪圖技術再一次純熟點,也學了一些程式,就這樣找到現在的工作。
  2.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薪水吧?根據行政院最近的報告,每個人平均薪資已達到五萬左右,恩....這個就不予置評了。我這個是從基本工資一路加上到近三萬,還是可勉強過日子。短時間還無法改變的,至於如何相處嘛....盡量充實自己,等待機會囉!
  3.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還是閱讀,透過不同類型的思考,統計會計金融哲學天文物理歷史,讓我的思維有了更多的方向,不能說樣樣都精通,至少可以抓到其中的重點,在看待眼前的事情的同時,要做什麼樣的處理是比較好的還是壞的。有的時候,堅持是很棒,適當的退讓也是更重要,想辦法取得平衡點。除此以外,也重新複習最近區塊鏈的很多新名詞,燃起了一種莫名的希望,但願總有一天,如此的理想可以真真正正落實在全世界,普惠世人,這會不會有點過於心甘情願了?...
  4.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要感謝有想到我的朋友,偶爾會關注他們的最近動態,盡量想辦法喬一喬時間聚餐聊天聯絡感情。
  5.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過去是多多少少會,但現在已經不會,可是在工作上,還是要稍微跟時間賽跑。其餘的就佛心來去看待日常生活....不悲也不喜,別讓自己的情緒有太大的起伏。
  6.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現階段不太想過度於社交,每星期一二次才打開臉書,盡量留時間給我自己,多跟家人溝通,思考未來該怎麼走,又,要如何走?不斷思考,就可以多一些探索。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由於辦公室坐著的時間比較長,導致肌肉增肥了些,當然,現在還是有再運動,但激烈程度已經不如從前那樣,主要是因為打球時間縮短,因此會好好把握,在有限時間內,把程度提高點,努力消耗累積下來的脂肪。
  8.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台中,有的時候被空污籠罩著,大多還是可以看得到藍天。
    但我還是喜歡去海邊,聞著風捎來的大海味道,享受著撲面而來的浪捲。
  9.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應該當屬老高跟自說自話的總裁這兩位,這兩人可以說是相輔相成的,我本身超喜歡歷史,更喜歡看他們說故事,在那之前,在學生時代的歷史課,讀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什麼,然後到一萬二千年前就沒了,當下覺得一萬二千年前應該是發生了什麼重大事情。這個念頭就這麼一直懸著到現在,這兩位網紅所說的故事,更具有吸引力,多多少少解答了我過去的疑惑。搞不好他們說的故事,也是埋沒的真相的一部份。
  10.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感恩Matters。
    之所以感恩,因為在過去很難得可以看到更多來自不同各地的人,也樂見更多不同文章類型的出現。
  11.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基本上還是閱讀為主
    最愛的一本書還是銀河英雄傳說,已看三次。

    最大腦洞的話....
    我一直很想知道,我們所處於的這個宇宙,到底是不是意識所虛構出來的一個虛幻?
    也許要等到量子理論跟相對論達成一統的那一天,就會知道了吧?

    不過,還不知道能不能活到那一天呢?(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