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小說設定-5.3.2.5.2

超凡能力-吸血自癒(下)
圖片來源:Canva

具備吸血自癒特性的超凡武器大多有吸收血液自我強化的效果,而且是少數有辦法永久存在的超凡特效,不過必須不斷以血液養護,防具則往往可以透過沾染在上面的血液自我恢復並且一定程度的治癒使用者的身體,首飾類大多擁有儲備血液並恢復使用者所受傷勢的能力,也有能吸收血液並且轉化成治療藥劑的首飾。

含有吸血自癒特效的超凡藥劑效果大多都是治療或狂化,也有某些是可以暫時具備吸血自癒特性的,不過相對罕見。

具有吸血自癒特性的超凡者除了厭惡陽光之外還會厭惡火焰並且懼怕銀質物品甚至被純銀物品傷害,而且銀質物品造成的傷口很難透過吸血自癒恢復,而且高階特性不但不會減少銀質物品造成的額外傷害,還會反過來使超凡者在接觸銀質物品時感到灼燒般的劇痛。

攜帶具有吸血特效的超凡物品會聽到某種耳語聲,並且莫名的渴望鮮血,那怕理智上知道吸食鮮血毫無用處。

別看吸血自癒在吸血過量時可以大幅提升實力,事實上每一秒鐘的吸血過量狀態都會導致超凡者更加接近失控,有超過九成的吸血自癒超凡者都是因為過度的吸血過量而失控被殺。

本文發佈於Potato Media後轉至Matters:這是我的Potato Media邀請連結

這是我的其他文在Potato Media的目錄,將會慢慢補上Matters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