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小說設定-5.1.1

大災變
圖片來源:Canva

終結文明那一日被稱為災變之日或災變日,而那天發生的事情雖然沒人知道,但是還是被稱為大災變,無數銘刻在石板、物件上的古老文字試圖記錄這一刻。

「耀眼的烈焰照亮了夜晚的天空,高聳的蘑菇雲矗立在遙遠的天邊,為什麼?這不是三百年來最和平的時代嗎?」關於災變當時的記錄雖然破碎而凌亂,但是地質不會騙人,有證據顯示災變當下或災變前後百年內有多處地區承受高溫並且有某種物質噴灑在該地區附近,所謂「附近」是指方圓上千公里,且可能與風向有關(這是某地質學家的筆記)

「極光!為什麼?我在熱帶地區為什麼會有極光!」經考據,古人所謂的極光是每到夜晚都會存在的靈光,但大家都知道靈光在任何地區都可以看到,難道古代的熱帶地區沒有靈光?(這是某位歷史學家在自己的研究中留下的筆記。)

本文發佈於Potato Media後轉至Matters:這是我的Potato Media邀請連結

這是我的其他文在Potato Media的目錄,將會慢慢補上Matters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