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小說-7.0.5原因

一隻神秘鋼筆讓一個與神秘、魔法毫無關聯的青年成為了魔法師。

進來的那人正是在圖書館撿到陳子虹皮夾的那人,她此時穿著一身黑衣,連那雙經過精心保養的雙手都被包裹在黑色手套之中。

她一愣說:「老師,他是……」

女人瞥了眼她說:「你先進去休息,有事等等再說。」

「喔。」嬌小女孩點了點頭,繞過玻璃圓桌,走進了房裡。

「你見過她?」女人對陳子虹說。

「見過一次,偶遇。」陳子虹不甚在意的說。

「偶遇?」女人一挑眉說:「你確定?」

「我的錢包掉了,被她撿到。」陳子虹聳了聳肩。

「我失陪一下。」女人一皺眉,走進了房裡,隨後房中傳出了細微難辨的聲音,弄得陳子虹滿臉問號。

不過陳子虹沒等多久,女人很快就走了出來說:「你……你口中那件事發生在你遇到她之前還之後?」

陳子虹楞了楞說:「之前,怎麼了?」

女人沉默了許久,然後某種……東西,陳子虹難以理解的東西灌入了他的腦中,那似乎是某種情緒與記憶的混合體,濃烈的情緒和渾濁濃稠的記憶讓陳子虹感到一陣頭痛,搖晃著差點直接昏倒。

「妳……」陳子虹才說了一個字就被女人打斷了:「來不及了,直接跟你說實話,你說的那件事跟某種超自然事物有關吧?」

「你怎麼知道?」陳子虹本就被灌頂弄得頭昏腦脹,加上驚慌之際根本無力編造謊言。

「妳來講吧。」女人對房內招了招手,女孩走了出來,在玻璃桌邊坐下說:「當時我會撿起你的掉落的錢包是因為感覺到你身上有某種魔法物品的氣息,普通人持有魔法物品太久就容易受到影響,所以才想記住你的樣貌,我和老師也方便處理,結果剛才老師傳輸的情緒、記憶你還是感覺到了,這說明你受到的影響已經無法根除了。」

「等等,需要多少時間影響?」陳子虹突然想到,他拿到鋼筆才幾個小時,如果這麼快就影響到無法根除,那女孩應該直接出手才對。

「幾天到幾個月吧,看物品的等級,很少有低於一天的。」女孩聳了聳肩。

陳子虹拿出手機調出通話記錄看了眼說:「我拿到那東西不超過五個小時。」

「五小時?!」兩人同時驚叫出聲。

「嗯,那我半年前撿到那東西送去警局,這通電話是我接到通知說半年沒人領,東西歸我。」陳子虹展示手中的手機畫面。

「這……要不要通知『他們』,天塌下來剛好給『他們』頂。」女孩的聲音有些顫抖。

「的確,你等我一下,這事……我們解決不了,我去找能解決的人來。」女人對陳子虹說,見到陳子虹有些猶豫她又說:「別說我沒提醒你,超自然界一般沒什麼跟你談人權的,你想跑我不會攔,但是別人會不會做什麼就難說了,某些『衛道人士』下手比所謂的邪魔外道還要狠的多。」

陳子虹沉默了一下說:「可以,但是我不想讓家人知道,應該有辦法吧?」

「當然,最快的十分鐘,慢的半小時就到了,如果你配合的話他們一般來說也會願意幫你處理這種幾個幻象就能搞定的小問題。」 女人聳肩。

「好。」陳子虹點了點頭,隨後起身走出了房屋,站在欄杆前看著山巒,心中百感交集。

「放心吧,這事情通常不會太糟糕,要嘛剝離力量封住天眼,要嘛上兩道封印讓你慢慢發展,一般不會動刀動槍,到了他們的境界很少無故殺生,會沾染不必要的因果。」女孩跟了出來,在陳子虹身旁用雙手撐著欄杆說:「還沒自我介紹呢,林夕楓。」

「陳子虹。」陳子虹指著自己說:「沾染因果是什麼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