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小說-6.0.25信使

(编辑过)
帝國最強的第零軍團在因為某個陰謀而毀滅,唯一的倖存者踏上了尋找真相的道路。

「別以為你想做什麼我不知道,你不就是想要搶一輪然後躲回北方嗎?我們之前投入的資源都不管了?」精靈王拍著桌子對蠻王怒吼。

「人族的信使來了。」一名精靈背著弓快步走進大帳,終止了各族領袖之間的爭執。

「讓他進來,你們要吵晚點再吵。」尼歐坐在大帳的主位上,懶洋洋的說著,他早就知道鎮龍關一破,三族必然失控,畢竟各族的考量都不同。

蠻族損失的起,投入又少,當然希望搶一波就走;精靈已經投入太多了,如果不能打到帝都取人類而代之的話損失會太大,大到他們承擔不起,龍族更是傾家蕩產,沉眠中的數十頭上古老龍都出動了,不過龍族已經拿到了第零軍團提升魔獸生育力的秘法,屬於先收錢後動手,別倒虧人⋯⋯龍口就行了,如果不是魔法契約的力量限制了他的行動,龍王肯定直接回老家睡覺了。

你問海族?海族又不能上岸太久,當然是留著處理帝都北方那條被稱為天塹的藍水,順便還能在必要時襲擊東海岸牽制注意力。

信使是一個年約三十的男人,一身華貴的長袍,腰間的長劍鑲嵌了華麗的寶石,他的高傲只差沒有寫在臉上了,雖然那雙看著大帳空無一物的天花板的眼睛也和寫在臉上差不多了。

信使將談和文書交給一旁的侍從,隨侍在側的精靈侍從將文書轉交給上座的尼歐。

「封王、接受稱臣,然後賞賜一點金銀,你們可以接受嗎?」尼歐展開文書掃了兩眼,轉頭對身旁的精靈王、龍王和蠻王說,一邊說卻一邊直接將文書撕成碎片,用肢體語言表達了自己的不屑,沒等他們回應就說:「送他去休息,最快十天內給回覆。」

原本打算說什麼的蠻王被政治經驗豐富的龍王制止,直到信使離開了大帳,尼歐建立了隔音結界後精靈王才開口。

「嚴禁所有奴隸貿易,開關與我國進行正常貿易,或是保障我族在人類帝國境內的安全並享受與人類平等的權利和相同的義務,歲幣什麼的加減補貼一下財政就行了。」精靈王顯然準備許久。

「我是打手,我要的東西都拿到了,不過要是有什麼金銀願意給我充實國庫我也沒意見,如果可以禁止龍蛋和幼龍的交易就更好了。」龍王攤手。

「這⋯⋯開放與我族貿易,並且⋯⋯並且保障我族在人族帝國境內的人身和財產的安全,歲幣我們各部族不好分,如果要求都能達成的話歲幣我們那份都給龍族吧。」蠻王也有他樸實的智慧,無非就是北境缺糧嘛,北境的各種礦物豐沛,只要把原本在檯面下的黑市轉移到檯面上,龐大的收益絕對能滿足個部族的需求

「行,先晾他幾天,那些帝都貴族都是同一副死樣子,我們先來策劃一下接下來要往哪打,鎮龍關之後、藍水之前都是一馬平川,要過藍水的話海族能幫忙,不過到時候勢必要分他們一杯羹,所以我建議我們分兵。」

「分兵!」精靈王一愣,他還沒多說第三個字,尼歐已經舉起了手說:「不是蠻王說的那種分兵,龍王,現在有多少頭成年巨龍可以參戰?成年不到十年的最好」

「剛剛過千吧,你要幹嘛?」龍王瞪著尼歐,別的好商量,要是動到龍族的龍口問題他可不管什麼契約不契約,想拿龍族當炮灰他第一個跟尼歐開幹。

「蛙跳戰術,一頭成年巨龍應該可以帶個三十蠻族、五十精靈長途飛行吧?」見龍王點頭,他接著說:「留一半成年巨龍守關,五百頭巨龍帶上由蠻族和精靈混編的小隊,三到五頭巨龍一隊襲擊南方的城市,能搶的食物和貴重物品帶走,帶不走的燒掉,但是除了反抗者外不要殺人,搶到的東西一半充公另一半隊伍內部自行消化。」

「為什麼不要殺人?」精靈王提出疑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