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塵緣的互動式小說手札-1

在馬特市閒逛時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剛好現在在寫互動式小說所以就決定來玩一下,而塵緣的互動式小說手札將會是我學習使用Inky的筆記。

Inky,這就是我發現的有趣東東,它是一個互動式小說的寫作軟體,我原本是在馬鈴薯上想寫和讀者互動的小說,比方說這個這個,透過投票功能和讀者互動,結果我在找互動式小說的時候就發現了這個有趣的東東。

Inky的基本應用很簡單,只要三十秒就能學會編寫最簡單的互動式小說,首先,你只要記得三個符號就夠了,分別是+和===以及->。

+是選項
===是節點
->是指向

每一個指向必須對應一個節點,但是一個節點可以有很多指向,指向和節點在實際畫麵上都不會顯示,,指向跟節點可以看成成對的單向傳送門,當某一個節點被觸發時劇情就會自動跳到節點。

比方說:

門鈴響了
+開門
->開門
+無視
->無視
+悄悄離開
->離開
===開門
===無視
===離開

這就是一個簡單的三選項互動式劇情,不過要註意,所有節點和指向的名稱都不能有中文、空格跟小數點,舉例只是我隨手寫的。

至於複雜的應用嗎?非常複雜,我完全不敢說自己懂了多少,總之他可以寫隨機數、判斷邏輯、數字計算、一次性選項、等等等等各種功能,在此放上一個我自己寫的小東西。

這是一個簡單的角色設定系統,我暫時給予其太過複雜的功能,就是一個小小的嘗試而已,接下來我會另外測試一些其他功能的寫法,感謝您的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