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塵緣愛看劇-1.2

鬼滅之刃階段性觀後感(二)

撇除鬼是人類轉化的這一點,從鬼的角度來說人類的反抗其實非常反常識,想像一下有一天你在餐廳裡拿起一碗飯正要吃,然後一群稻子衝進來說要保衛自己的族群,你會怎麼想?

注意,我所謂的反常識並不是在批評這件事情對或錯,比方說在十七世紀,有任何一個英國女性想要和男性一樣的權利,對於當時的所有人來說都是反常識的,簡單來說這違背了某些人的世界觀,所以對這些人而言這是反常識的。

所以其實批評鬼吃人這件事情就像批評人吃稻米一樣,這東西就他媽的食物鏈,你要批評這些麻煩先去修道,等你修道有成,辟穀大法成功再來跟我討論鬼吃人對不對。

而且說穿了鬼也是人類自己搞出來的,如果不是當年那個醫生亂做實驗才不會搞出無慘,沒有無慘就沒有後面那串屁事。

總之這就是我很討厭我所謂第一類故事的原因,你只要拿出基本的邏輯和常識就可以知道作者在故事中的道德評價根本無聊,一個本質上是第三類故事的東西被你弄成童話,一句話:噁心!

本文發佈於Potato Media後轉至Matters:這是我的Potato Media邀請連結

這是我的其他文在Potato Media的目錄,將會慢慢補上Matters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