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失去神權的至高主神

塵緣的時空碎片-0.8.1~2

「我們都知道你對『世界』做了巨大的貢獻,但是董事會的決議不容反對,以我的權限最多安排你去維修部門⋯⋯」坐在辦公桌後,身穿紅色套裝的女子一隻手拿著裝滿血紅色液體的高腳杯,另一隻手把一份文件推過辦公桌。

衣著邋遢,鬍鬚頭髮咨意生長的男子伸手拿起文件,沒有去看內文,事實上內文他至少讀過三遍了,他直接看向了最底下的簽名,一直被遮掩著沒讓他看到的簽名。

上面的每一個簽名所代表的人他都記得,有些是從草創之初就一同奮鬥的夥伴,有些是他力排眾議拉進公司的幫手,有些是公司擴張時因為利益交換而加入的,男子的手開始顫抖、嘴唇張了幾次似乎有千言萬語想說,但這些話語最後都匯聚成了一句話:「所有人都同意嗎?」

「對。」女子將手中的酒一飲而盡,放下酒杯後說:「嵐,你也知道⋯⋯」

「你沒有資格叫我嵐,我知道什麼?說出來啊。」被女子稱為嵐的男子冷笑。

「你對公司已經沒有價值了!」女子脫口而出這句話,下一秒她摀住了自己的嘴,發現自己的失態之後她透過整理自己的衣襟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說:「『蓋婭』接管『世界』之後公司就不需要你了,你的薪水並沒有反應到你對公司創造的價值上,我保證會好好對待『蓋婭』的,明天你的識別證就會改成維修⋯⋯」

男子打斷了對方的話:「不用改了,我不幹了。」一邊說一邊扯下頸間的識別證,用掛繩捆在識別證上,用力把識別證摔在桌上,轉身就走,臨到門邊他突然轉身說:「對了,保密合約允許我進入『世界』,對吧?」

「當然,保密合約你也有一份,你自己知道在裡頭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這個你留著當紀念吧,你定下的規矩。」女子微微一笑,拿起識別證拋向對方,保密合約當然容許他進入自己做的遊戲,但是如果碰了一些不該碰的東西,公司絕對會告到他傾家蕩產。

「好,幫我轉告他們,我會讓他們後悔他們的決定。」男子說完這句話頭也不回的走出了辦公室。

維修部?虧他們說得出來,全公司都知道維修部門是整間公司最涼的部門,建立在『蓋婭』上的『世界』根本不需要維護,甚至整個遊戲都是依靠『蓋婭』建立和維護,整個維修部從十五年前建立到現在就接過三個案子,還有一個是誤報,維修部根本就是建立來羞辱員工的,用來逼那些不願意離開的員工自己離職。

「我會代你轉告的。」女子的聲音從他的身後傳來,在辦公室的門關上之後,她拿起話筒說:「幫我接監察室⋯⋯」

男子剛剛走出公司,正在彎身將手中的紙箱放進自己的車裡,一抬頭就是一幅巨大的『世界』動態廣告,一個身材豐滿的女子對著醜陋的魔獸投出火球,那句寫在底下的廣告台詞:「這是另一個世界,另一個讓你大展身手的世界!」此時在他的眼中無比的刺眼。

他下意識地舉起了手,看到了用頸掛帶纏繞在手掌心的識別證,上頭寫著:林嵐澤,男子緊了緊手指,拉開了駕駛座的車門坐上了車。

「卡俄斯,回家。」林嵐澤對車載人工智慧說。

「好的,主子;您的心跳和呼吸都顯示您的狀態不太好,需要幫您開冷氣跟放洗澡水嗎?」卡俄斯的聲音低沈而帶有磁性。

「可以,幫我弄點食物、飲料,宵夜就吃炸雞配珍奶好了,然後以我的身份登記一個世界的帳號,順便買一個頭盔,家裡那個明天公司會回收。」

「沒問題,,登記已經完成,腦波感應頭盔已經下訂了,三十分鐘內會到貨,您吃完宵夜前就可以進入遊戲了。」

林嵐澤滿意的將座椅向後躺,放鬆身體閉目假寐,大約三分鐘後突然說了一句:「還有幾天『世界』十五週年?」

「三天後。」

「好,還有多久到家?」

「三秒鐘,您可以下車了。」

林嵐澤看了眼敞開的車門,好不容易回過神,下車後拋下一句:「車上的東西你整理一下歸位。」

「好的,您要先洗澡還是先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