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小說-5.0.I.6

小鎮中發生了一系列神秘的事件,林月必須在隱瞞眾人自己擁有超凡能力的情況下找到問題並解決它
圖片來源:Canva

「告訴我夢境的細節。」林月後退了兩步,但手中的槍依然穩穩的指著對方。

「我夢到我在奔跑,以……」巨獸停了一下,低頭看了看自己說:「以這種樣貌,我似乎在追逐某種獵物,跑了一段距離後我聞到了一種詭異的味道,循著味道跑去,我看到樹木枯萎、獵物死亡,我撕開一隻熊的腹部,黑色的血液帶著腐爛的氣息湧出,然後黑色血液化成一張無法辨識的臉往我衝來,然後我就醒了。」

「醒來之後你有發現什麼異狀嗎?」林月微微挑眉,她似乎想到了什麼。

「有時醒來之後我的嘴唇上會有乾涸的血塊。」巨獸歪頭想了想說。

「你有什麼遺言嗎?」林月點了點頭,似乎沒有打算放巨獸活著離開。

「單響和你有什麼關係?」巨獸根本表現出反抗的意志。

單響這兩個字可以指林月剛才使用的一聲槍響開出兩槍的技巧,也可以指一個人,單響這種技巧的發明人。

「他是我的老師。」林月聳了聳肩,不太在意的說:「放心把,你的心臟我會讓他們帶走的。」林月瞟了不遠處失去戰鬥力的兩人。

巨獸沉默了片刻,最後閉上雙眼,引頸就戮。

許久,就在他張眼想看看林月又想搞什麼鬼的時候才發現,林月已經消失了,一張巴掌大的白紙折疊後放在他身旁。

巨獸趕忙抓起紙張,展開後幾個字映入了他的眼中:「你欠我一命,回去之後……」後面是一副簡單的藥方並囑咐每天一劑,持續十天。

巨獸感到身體一鬆,攤倒在地上。

林月此時已經回到了家中,她驅使著幾個沒有臉孔的鬼魂把客廳的桌椅家具全部移到了牆邊,隨後林月找到了一塊特定的木板,抬腳用力一踩,木板的另一端翹起,露出了一個金屬環,林月拉動金屬環,一整塊兩米多長、一米多寬的木地板掀起,露出了一個金屬箱。

林月讓鬼魂把金屬箱搬上了閣樓,要是過程中有人敲門就完蛋了,上了閣樓,又驅使一個鬼魂負責給予前往這裡的人「這棟房子裡沒人」的想法,最後收起閣樓的樓梯,林月才打開了箱子。

金屬箱分成三層,最上層是一把刻滿繁複紋路的泵動式散彈槍、一把左輪手槍、一個槍套、一條皮帶和十個左輪手槍的快速上彈器,凹陷的皮革上可以看到有人已經取走一把左輪手槍和一個槍套了。

第二層擺滿了子彈,一半是圓柱型散彈,另一半是圓頭手槍彈,不管是哪一種子彈上都帶有特殊的符號。

第三層是一個個玻璃瓶,瓶中是一個個扭曲嘶吼的面孔,林月先把第一、二層的東西全部取出把自己武裝了起來,然後小心翼翼的取出玻璃瓶一一放置在不容易不小心碰觸到的地方,然後她沿著第三層的底部邊緣一陣摸索,最後找到了一處機關按下,底板彈起後被林月小心的放置在一旁,取出了暗格中的東西。

那是一本書,一本黑色封皮的書,從側面可以看到裡面的紙張早已泛黃,封面和書背上都沒有任何文字,一條白色皮帶纏繞在書本上,白色皮帶用金屬扣固定。

林月將書本放在手邊,將暗格的蓋板重新裝回原位,最後將玻璃瓶一一放回了箱中,並且將金屬箱關上,然後她把金屬箱扔在閣樓,鎖上閣樓的暗門後從小屋後門的牆上取下一張弓一桶箭矢。

鎖上小屋的前後門,又在門板上畫了一個特殊的符號,這種符號沒有超凡力量,但是經過林月催眠的的只要看到這個符號就會認為這棟屋子裡面沒人但是不能進入。

林月離開前先驅使一個鬼魂幫自己隱身,然後悄悄的繞出鎮外,收起鬼魂,最後繞了一大圈來到了王阿姨家外頭,隱匿在雪地中,看著裡頭的燈火。

劇情選項:

選擇一:等待熄燈後潛入

選項二:驅使鬼魂一探究竟

本文發佈於Potato Media後轉至Matters:這是我的Potato Media邀請連結

這是我的其他文在Potato Media的目錄,將會慢慢補上Matters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