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塵緣愛看劇-1.1

鬼滅之刃階段性觀後感(一)

對於鬼滅之刃我本身一開始其實沒什麼在關注,一來我不太看漫畫,二來身為小說仔對漫畫有來自靈魂深處的藐視應該很正常,以後有機會我在來說一下我藐視漫畫的十大理由。

總之我沒什麼在關注鬼滅之刃,後來是因為在Netflix上偶然看到,抱著打發時間的態度點開的,結論嘛……其實還好,畫工、動畫功力什麼我看不懂所以就不提了,但是劇情嘛……從合理性上來說不行。

怎麼說從合理性上來說呢?我所謂的合理性不是這東西貼不貼合現實,畢竟我自己寫的東西也都是科幻、奇幻的東西,不符合現實很正常,但是做為局外人,我總是會想想有沒有更合適的最優解。

以鬼滅之刃為例,我如果是無慘的話才不需要弄什麼十二鬼月呢,直接把人類圈養起來,甚至都不需要讓他們知道他們被圈養了,只需要安排一兩個「偽鬼殺隊」成員在村莊中,然後村中的人會不定時的被鬼抓走。

這些偽鬼殺隊成員則會秘密尋找村中想立志斬妖除魔的熱血青年並且加以訓練,甚至透露一些呼吸法殘卷給他們,然後等到這些熱血青年想要挑戰可怕的惡鬼的時候……惡鬼早就瞭解了他們的戰鬥風格和習慣,等著她們的可能是三倍數量的惡鬼在早就準備好的場地虐殺這些滿身熱血的年輕人,最後留下幾個心智崩潰的年輕人轉化成鬼,或是重傷後丟到其他村莊當鬼殺隊老師,反正人已經廢掉了,他會的東西又不完整,能教出什麼學生?

如此一來無慘就能以類似於封建制度的方式控制大量的人類,和封建制度不同之處在於他對封地的控制力會空前的強大,不會出現「我的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這種情況,然後他就能專心找藍色彼岸花,甚至能透過制度讓人類幫他找藍色彼岸花,總之智商是硬傷啊。

本文發佈於Potato Media後轉至Matters:這是我的Potato Media邀請連結

這是我的其他文在Potato Media的目錄,將會慢慢補上Matters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