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塵緣愛看劇-0

(编辑过)
塵緣的作品分級綱要(一)

我個人對於劇情概念分成三類半,首先是最簡單的,好人V.S.壞人類,舉例:鬼滅之刃、魷魚遊戲,這種東西我統稱為童話,故名思義是給小朋友看的,這裡說的給小朋友看不是貶意,主要是指其中的觀念非常簡單,不需要過於深入的思考就能解讀,鬼就是壞人、粉紅人和那些金面具人通通該死,說的難聽一點,不用腦就能看,但是優點也是不用腦就能看,看個劇還要用腦多累?(附註,天能某種意義上也算這類,但是設定太燒腦)

第二類是雙方都有自己的理念和目標,但是兩方的理念和目標相互衝突,舉例:進擊的巨人,這種劇情屬於比較有意義的,至少你可以思考雙方的理念有沒有意義,符不符合你的價值觀,不符合的部分能不能說服你,符合的部分在為了理念而付出的代價上會不會讓你動搖原本的想法,而不是單純的馬雷好壞壞,愛倫好棒棒。

第三類就是雙方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或存續而戰,舉例暫時想不到,和第二類相似的是雙方都沒有對錯,需要在意的只是決策的對錯,這類劇情的好處是你通常不需要花思考太多道德問題,只要思考以這個角色的角度來說,這個決策合理嗎?這樣的選擇可能導致的結果是好還是壞就夠了。

至於那半類?那叫其他,我無法分類的都算這類

本文發佈於Potato Media後轉至Matters:這是我的Potato Media邀請連結

這是我的其他文在Potato Media的目錄,將會慢慢補上Matters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