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小說設定-5.1.4

諸神與邪神
圖片來源:Canva

人類在遺忘科技之後雖然依靠蒸汽重新掌握了力量,但是信仰與宗教卻佔據了過去難以想像的地位,尤其是在宗教真正具備了功能的災變後。

在災變後的某一天,祈禱真的發揮了功能,狂暴的雷霆將祈求者面前的強盜劈成灰燼,這位祈求者就是雷暴法皇,雷霆之主的首任教皇……的啟發者,而這位第一個祈求者的姓名則被歷史所埋沒,唯一記錄他的就是雷暴法皇自述之中的了了幾行字。

經過漫長的歷史,一共有七位真神被認定是可以祈求的對象,前提是你有足夠的貢品、對應的儀式和最重要的,足夠重要的事情,如果只是簡單的祈求力量灌注於物品還好,要是你祈求神諭的原因是中彩券的話……呵呵,你直接說你想要什麼樣的死法,我可以幫你推薦祈求對象。

除了這七位真神之外自稱為神的東西都被歸類為邪神,祈求邪神的人大約七成沒有回應,一成死於邪神的耳語,一成死於邪神的憤怒,另外一成死於守夜人的追殺,只有極其罕見的情況會在獲得回應後活下來。

本文發佈於Potato Media後轉至Matters:這是我的Potato Media邀請連結

這是我的其他文在Potato Media的目錄,將會慢慢補上Matters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