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塵緣的草稿儲藏室

嘗試以寫作維持存續的人類厭惡者,不需要社交的非群居人類 塵緣的門牌簿:https://linktr.ee/chen_yuan_book_house

小說設定-3.2.1

星域之中的冒險者(一)
圖片來源:Canva

星域的等級規則非常特殊,大部分的遊戲都是殺怪累積經驗,經驗夠了就升等,然後不是升等後可以加點屬性點就是在創角時設定屬性點,升級後按比例分配,但星域的規則完全不同。

星域之中的等級系統分成兩個部分,分別是鍛鍊系統和等級判定系統,所謂鍛鍊系統就是隨著各種能力被使用就會獲得能力值的提升,比方說舉重就會提升力量值、練習短跑就會提升敏捷值、施展魔法則會提升智力和精神力等等。

而等級判定系統則是根據能力值給予這個角色一個等級,比方說一個新生冒險者的等級會是一級,力量、敏捷、體質、智力、精神、靈魂六大屬性各一點,而二級的門檻則是六大屬性之和大於十點,所以這個角色只要以任意方式鍛鍊自身把自己的屬性和提升到十點就可以自動提升等級到二級。

這個系統理論上會有一個問題:那麼玩家為什麼要打怪練級呢?畢竟在健身房中獲得的屬性和在戰場上獲得的屬性完全相同,那麼玩家為什麼要冒著危險打怪呢?

不過這個問題被另一套系統解決了,這套系統就是星域之中的經濟,星域之中的確有健身房,但是不好意思,健身房要錢。

你說:我砍木人樁總行了吧?

系統表示:呵呵,你要吃飯。

只要沒吃飽或是長期缺乏特定營養素的話屬性就會暫時性的下降,如果太久沒進食就會餓死,死亡後屬性會直接扣到等級下降一級,同樣以二級為例,如果一個三級玩家死亡的話這個玩家的屬性就會依比例扣到六大屬性之和等於十點,所以如果餓死之前不能升兩等的話空腹練級就是笑話,不空腹練級要嘛打怪收集素材賣錢,要嘛花真錢買遊戲中的貨幣。

本文發佈於Potato Media後轉至Matters:這是我的Potato Media邀請連結

這是我的其他文在Potato Media的目錄,將會慢慢補上Matters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