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月娘餅

每天每天總有新的事務發生,但過去不變的記憶是支撐自己勇敢前進的能量,也是生命中最棒的養分。



月娘餅,讓我忘不了,因為那是奶奶的愛。


最近看到火紅的鼬鼬牌蛋黃酥,讓我想到之前寫得短篇故事【月娘餅】,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想不到轉眼中元普渡已過,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更令漂流在外的遊子想家……




今天的疫情,讓世界的人們,飽受生離死別之痛,所有的聯繫,被迫只剩冷冰冰的視訊,遙遠的千里相傳,思念更湧上心頭,已經一年没有回家與父母團圆,今年的中秋更是冷清,突如其來的疫情,擾亂所有人的生活,轉眼已十ㄧ月,紛亂的世界,尤其現在美國。


淡淡的鄉愁又侵襲著我,在美國密西根州已十幾個年頭,雖然已濃入美國的生活,但每逢佳節倍思親,想念家鄉的家人,更懷念從小最愛的月娘餅,吃過之後再也無法忘懷,綠豆沙和綿密的蛋黃譜成的滋味,像是雙重奏的樂章,搭配的無可挑剔。

這是奶奶最拿手的絕活,凡是吃過的無不還想再吃,小時候,總是看著奶奶在廚房忙進忙出為的是安撫我們大家的五臟廟,尤其奶奶最疼我,常常把好吃的都偷偷的留給我,要我要保密別跟別人說,第一次吃到月娘餅, 餅皮和內餡綠豆沙及綿密的蛋黃搭配再一起,不甜不膩,鬆軟綿密,非常順口,不會讓你口乾舌燥,從此我愛上這味道,每年的中秋節,奶奶一定親手為我烘焙月娘餅,雖然外面也有賣,但沒有奶奶的味道。


奶奶走了十年了,那時我正在準備畢業論文,家人怕我擔憂,想等我一切結束後,再告訴我,奶奶生病的事,不知道是否奶奶特別在等我,真得撐著身體,等我回去和她告別,密西根的冬天,零下十幾度,非常寒冷,我帶著行李直奔機場,焦急的等候,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我卻感到像好幾年的漫長,終於,我回到臺灣,一下飛機,拿了行李,叫了車直奔醫院,我一路狂奔,深怕無法見到奶奶最後一面,我推開房門,看著大家都到了,媽媽把我拉到奶奶身邊,說著,承恩回來看妳啦!


我握著奶奶冰冷的手,說我回來了,回來看妳了,奶奶的眼角流下來淚,我知道奶奶在等我,就這樣奶奶嚥下生命最後一口氣,從小最疼我的奶奶走了,我真得好難過,雖然奶奶終於不用再受苦了,但真得真得好捨不得,我還沒好好孝順她.......


自從那一年的冬天,奶奶離開我們後,我再也沒吃過月娘餅,因為再也吃不到跟記憶中一模一樣的味道,任何的月娘餅已無法取代,我心目中的月娘餅,我好想回到小時候,老是黏到奶奶身邊,享用奶奶的月娘餅。

時間一去不復返,青春的歲月不留情,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故事,年少輕狂如今已是年過四十的大叔,每天每天總有新的事務發生,但過去不變的記憶是支撐自己勇敢前進的能量,也是生命中最棒的養分,讓我在異鄉有足夠的信心,堅持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