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我與書法的相遇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我與書法的相遇,我小時候父親的書法寫得很好,但當時的我,是個常常搞叛逆的小孩子,老爸總是嫌棄我的字太醜,要我練習,他總是喜歡把我的聯絡簿重寫ㄧ遍,讓我很不開心,所以,並沒有認真與他ㄧ起寫書法。


我的父親是個要求很高,恨鐵不成鋼的人,他期待愈多,我總是讓他失望愈多,後來他就不再管我的字,應該說,我慢慢長大,他也管不動我。


長大後,我ㄧ直對書法有著濃濃的興趣,也許耳濡目染,學生時代常常去故宮看展,對中國的詩畫書法之美,很崇尚,當時看了羅浮宮的展覽,那時看著畫作不過幾百年的時光,卻巳龜裂,保存不易,再看見書法家的墨寶,竟然保存很完整無瑕,千年的字跡,現在依然完好,那崇拜的心由然而生 ,我最愛蘇軾的文章及墨寶。


記得當時,非常喜愛,但青春歲月書法對我而言,並非首選,喜歡是一回事,練習又是另一回事,若非甲狀腺亢進,引發焦慮症,我的狀況不好,客户建議我可以練書法韜光養晦,讓自己的情況好轉,我開始寫部落格,便把自己寫的藏頭詩,試著寫出自己想要的風格,於是【書法之美】藏頭詩系列,由此而出,帶著大家看看我的藏頭詩系列,還有自己很喜歡蘇軾文章而寫下的作品

㈠藏頭詩《思君》

【難】【得】【糊】【塗】

【難】【得】【糊】【塗】

㈡藏頭詩《忘憂》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三)藏頭詩《築夢》

【夢】【想】【成】【真】

【夢】【想】【成】【真】

㈣藏頭詩《雨夜》

【雨】【過】【天】【青】

【雨】【過】【天】【青】


㈤書法之美《赤壁賦》

練心,ㄧ氣呵成寫成,當時心思煩擾,注意力不足,寫完老爸給了我第一次鼓勵,我無比的開心,這算是我和老爸最溫馨的對話。


《赤壁賦》

㈥書法之美

第一次放上書法作品,竟得到大家肯定,開啓書法之路。

首次發文的字,開啓書法之路

㈦手作書法之鑰匙圈

手作鑰匙圈(溫暖)
手作鑰匙圈(抉擇)


手作鑰匙圈(加油)



書法之路,真是「有意栽花花不開, 無心插柳柳成蔭」,當初老爸有意訓練我,卻無功而返,想不到練心,反而使自己更認真學習,中文書法之美,我和書法相遇的ㄧ個小插曲,成就自己ㄧ個夢想,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