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我是部落客si薰

(编辑过)
我是部落客si薰,寫作的心路歷程
我是部落客si薰


自由穿梭者si薰


我是部落客si薰,經營四個寫作平台,還有liker.social

這寫部落格的心路歷程,我現在可以直接告訴大家,我另外的身份就是部落客,這真的突破自己的心防及勇氣。



我第一次在平台寫作,當時陷入低潮,想把自己的心情當日記記錄在我的祕密花園,當時在Penana靜靜地寫,我喜歡寫詩,喜歡把心裡的感覺用簡單的文字寫出來,那兒真是純粹練筆的地方,專注在自己的文字上。


開始寫部落格是從痞客邦開始,會有這個動機,是女兒同學自殺墜樓,我想把自己的想法透過平台的力量讓更多人,注意到孩子們的心情,當孩子走向這條路,一定是覺得,說了也沒用,心是封閉的。


自己的文字能力薄弱,我從學校畢業,就沒有寫過文章,因為金融業考證照,基本上看的都是工具書,就是看雜誌,我的電腦更不行,連拍照上傳都不會,只好慢慢地摸索,原本寫200字都有困難的自己,開始訓練自己閱讀,學習新的事物。


當時認識@蔚藍天空 ,覺得怎麼有人可以日更,又可以寫出這麼棒的文字,他寫了一篇讀後心得,實在敲擊我內心沈睡的靈魂,遺忘了曾經那麼愛看書、愛寫文章的自己,我從那時開始訓練自己,他有天告訴大家,他要去Matters,啓動自己的好奇心,我也過來看看。


看到Matters的版面,簡潔又沒有廣告,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馬也來到這個地方,自己默默地告訴自己,大家的文字都那麼棒,所以在Matters發文,總感覺特別慎重,自己從沒有想過自己的文字有價,所以我一來就以讀者的角色加入讚賞公民,希望自己也能為華文寫作出一份力,目標10倍掌,目前練到8倍掌。

讚賞公民


我自律的完成一年的日更,因為自己起步晚,更需要更多的練習,就這樣突破自己,算算時間,在Matters也是二週年了,創作了 807 篇作品累積創作 624935 字,這對自己而言,真的覺得自己很棒,想當初連達一萬個字都很難想像,真的要為自己按個讚。


自己從零開始,不得不承認,這是打從娘胎出生以來,最認真的一件事,我開始寫長文、寫小說、寫書法、水彩素描、禪繞畫,到現在鎏金工藝,我真的顛覆自己的想像,這些自己竟然自己可以做到,我的寫作慢慢地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到這麼多的事。


經過時間的淬鍊,人生的經歷也風風雨雨這麼多年,最近幾乎每天都有客戶辦繼承,而且都很年輕,那天是一個媽媽,他的兒子心臟衰竭,才74年次,這生命長短真的不可控制,我們只能控制寬度,自己覺得有意義,不枉此生就值了。


我真的覺得,台灣的職場對中高齡的人,是沒有很友善,老闆為了控制成本收益,基本上很多會請屆滿員工辦退休,但現在退休年齡到老年,還有一段時間,口袋要深,才能好好過生活,日本下流老人,高齡社會已經來臨了。


感恩遇到很多良善的人,總是提醒自己、鼓勵肯定自己,既然我的文字可以有感染力,我只要覺得好吃的店,老闆很努力的經營,雖然他的生意,並沒有很好或許是新開幕,我就會告訴老闆,我想幫他寫一篇文,這是最近自己會做的事,因為我經營4個平台,或許我不是網紅,但我想用寫故事的方法,來介紹,我的第二人生,是想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可以幫助別人,其實也在成就自己。


在Matters這二年,自己真的有享受到likecoin的紅利,去年年底轉成台幣,幫自己買了ipad Pro和二代筆,真的換到最好的價格,但是那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最重要的是行動力,也因此讓自己每年固定舉辦一個溫暖的公益回饋,今年很多朋友的支持鼓勵志,非常感恩。第一年#遠離焦慮,第二年#Fun輕鬆


我的文章應該可以給好多好多人鼓勵,你們都那麼有才華,而自己真的是感恩大家厚愛,上課後更有感,大家都很有才華,已經這麼厲害,還這麼認真學習,當下真的震撼到,尤其從虎尾來鶯歌上課精進自己,真的讓自己更積極為未來的生活做準備。


我是si薰,一個形情中人,愛寫詩 ,喜歡寫作、畫畫、書法,心裡依舊少女心,依然對可愛的事物著迷,常常被問,妳到底幾歲啊?怎麼都猜不到?哈比族人的優勢,就是讓人傻傻看不清 ,希望舊雨新知繼續關注我,行動力總超過我的想像力,感謝大家的蒞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