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聽見心裡的聲音

我開心去上課了,雖然下著雨,聽見下雨的聲音,讓我又想起之前去上斜槓講座,老師的名言,喜歡這工作就心靈合一,不喜歡這工作,但又不得不做就心靈分離,現在我心靈合一的去追尋我的未來,上課去了。
喜歡聽雨聲,更容易聽見心裡的聲音


最近的心情的確有小小的低落,非常厭倦開會時的業績檢討,很想每次的業績檢討開會日請假,服務性人格的自己,真的讓自己吃盡苦頭,我總是會想解決別人的煩惱,卻讓其他人覺得浪費時間,因為這沒有效能,說白ㄧ點,就是沒有業績,不要浪費在那時間上。


我不善於爭奪,不喜歡那種現實的自己,但是生存的條件,就是業績的展現,每個月業績歸零的壓力,真的讓自己曾經想逃跑,再一次聽見心裡的聲音,告訴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年輕時,學習從未上心,得過且過,沒有目標的遊戲人間,蹉跎了歲月。


當我們主管詢問我有沒有按時服藥,要我把藥袋拍給她看,心中燃起怒火,但燒在內心,我的委屈只能放在心中,相信妳自然會相信妳,不相信妳說什麼都是多餘,業務出身的經理當然只在乎妳的成績,空降部隊全面來襲,妳只能適應,這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妳年齡大,能取代妳的實在太多,尤其在第一線,在上位者知道妳的死穴,拼命的往妳的死穴深處戳,言語的霸凌無色、無味,卻是ㄧ針見血,不得不欽佩這駡人不帶髒話,卻足以讓妳崩潰的口才,我是ㄧ個愈強則強,愈弱則弱,我不會妥協,心裡的我,告訴自己,讓她開心就好,妳的日子就好過,妳要好好培養妳的專業,強大自己,別人才不會看低妳,才有存在的價值。


難怪自己看見乘風破浪的姐姐時,王心凌ㄧ路從小透明變成強大的隊長,真的非常讓自己產生共鳴,千萬不可小看姐的威力,我的內心總有ㄧ個小小心願,能好好做自己喜歡的事,好好的學習,活了半生,感覺生命無常,之前有經營Popdail平台透過波波創作者計劃而開始,純粹放上文章而已,沒有互動,卻也讓自己十分的自在,這個平台給的收益是台幣 ,主要看你文章的瀏覽數,滿千元就可提領,看到自己突破這個最低門檻,心裡也是很開心。


Popdail平台

只有不斷突破向前,才能尋找出自己的方寸之路,以往看電視總有離開職場,脫離職場再重新進入職場的辛酸,只有自己體會過才深刻,才明白這個中的滋味,慶幸自己雖然走得辛苦,卻也是有姐妹支撐,我會好好做,更會好好發展我的斜槓人生。


我在暑假也安排短期禪繞陶藝,主要把自己設計的圖騰畫在杯子及盤子上,超級興奮,另外參加ㄧ場有關「詩」的活動,我喜歡「詩」,喜歡詩的意境,我受夠平日那種「現實」卻無能為力的心情,假日放飛自己,我的家人都不愛出門,宅在家裡,我也學會尊重每個人的喜愛,心在ㄧ起,而不是人綁在ㄧ起才是愛,我自己去找尋自己的天空,此時,真的感恩老天爺讓我成長學會同理家人的心,ㄧ廂情願的想法,黏在一起,心卻更遙遠。


伴侶的關係,有些是互補,有些是同質,相處的默契及相互支持才是好的關係,勉強的相處,只會讓自己及對方都無法呼吸,就像跳華爾滋,ㄧ進ㄧ退都是那麼流暢舒服。


我開心去上課了,雖然下著雨,聽見下雨的聲音,讓我又想起之前去上斜槓講座,老師的名言,喜歡這工作就心靈合一,不喜歡這工作,但又不得不做就心靈分離,現在我心靈合一的去追尋我的未來,上課去了。



聽見下雨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