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I隨心所繪|20許我一個祕境

這山谷幽靜,羣山環繞,節氣小寒落羽杉已慢慢變成一片橘黄,雲霧繚繞,頗有「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感受。
許我一個秘境


真實世界的我,常常因為焦慮症容易緊張,讓自己需要付出加倍的心力,效能卻不及一般人的一半,因此,工作上面對失意,是司空見慣,雖然自己了解金融生態的常態,但是無止境的新專案,讓我疲於奔命。


我的心中有興起一個新念頭,把想去的地方,或想像的地方畫出來,以慰心靈的疲憊,我真想去一個秘境走走,看看山林之美,讓心徜徉於此,整個煩惱都消失了。


而會有這個起心動念是最近老爸生病,還有婆婆長年卧床,根本已無法到那裡走走看看,想畫出他們想看的風景,一方面自己得到舒心,另一方面他們也有自主權的感受。


生病已失去自主權,無法隨心所欲,身體彷彿受到禁錮,無法自由自在的行動,但心可以任意飛翔,於是我就完成這幅畫《許我一個祕境》


這山谷幽靜,羣山環繞,節氣小寒落羽杉已慢慢變成一片橘黄,雲霧繚繞,頗有「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感受。



這真實世界,追逐最高榮耀,成就最大,每個人天賦不同,所得到的成就一定也就天壤之別,我的心總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心靈的豐沛,不在名與利的比較,而是自己努力了,足矣,人生本不同,當你的人生旅程走了一半,才發現追逐的金錢遊戲永無止境,行走速度,永遠追不上錢流動的速度。


每個人的境遇不同,無需比較,當你落寞時,更需要自己的打氣,更需要抱抱自己,每一段生命的歷程都有它意義的存在,讓你成長體會,學會與自己的缺陷共存,是一件重要的任務。


我們的社會,精英政策,但真正精英又有幾人呢!人生的盡頭,財高名利過眼雲煙,曲終人散,又留下些什麼?珍惜時光,珍愛家人,珍重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