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鎏金工藝|看見自己的成長和改變

畫生命之花是一種啓動內心的小宇宙,在很平靜的心靈覺察中,感受自己的心情,每個人都會綻開屬於自己的生命之花,每個人的都是獨一無二。

今天再去鶯歌上鎏金課,一場意外的探訪,去鶯歌陶瓷博物館聽了一場導覽,重新認識陶瓷的故事,新北市民可以憑身份證免費入場,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假日親子共遊的地方。

鶯歌陶瓷博物館

中午時分,ㄧ路從鶯歌陶瓷博物館走去上課的教室,這烈日當空,這ㄧ走,真是汗水淋漓,來到教室那瞬間,冷氣趕跑炙熱的感覺,喝了老師特製清涼的茶飲, 聽著音樂整個非常舒暢,老師對著我們說:「每一個人終其一生,都有其固定的呼吸數,當你最後一口氣嚥下時,今生就結束,能不珍惜每一次呼吸嗎?」


這讓我超級有感,自從甲狀腺亢進後,呼吸總是特別急促緊張,焦慮症之下,每件事都像上緊發條,連說話都快半拍,尤其金融業彷彿跟時間賽跑,心裡與身體已不同步,一樣的上課前奏,用自己非慣用的手,抽出彩虹卡。


我抽出綠色的卡片,而同學抽出紅色的卡片,綠色代表心輪,代表心裡過去的坎,又重新襲捲,讓自己過不去的心情又浮現,感覺這真是自己現在的心情,一直想擺脫過去的焦慮,想要改變自己的心情,最近嚐試許多新的學習,抽到的綠卡,上面的文字,呼應我的心情。

綠卡的文字和自己的心靈呼應


因為青花禪繞的課,才會認識老師、同學,才會有想上鎏金的想法,也是這樣因緣際會,青燕老師開了最小的班,只有我們兩位同學,真的超幸福,這是我以前不可能會做的事,我一直以來都是隨心不喜歡遵守sop流程的人,卻把自己放在一個限制範圍內,內心其實不悅,卻沒有勇敢改變,人自我設限久了,也麻痺了,只能在心裡小小宇宙飛翔,所以我常常被嫌棄,因為我就常常不自覺無法照本宣科,意見特別多,如此就與工作性質不相融,挫折感很大。


今天上的是生命之花,在壓克力板點上鎏金,這對我而言,真的是考驗,平時又忙又急,這生命之花要超級有耐心,同學好厲害每個點都到位,而自己真的點到眼花繚亂,昏昏欲睡,這點點都已相連,當畫好時,心裡有種完蛋了,這下的作品會很難看了,老師在旁邊看,也覺得這生命之花會開的出花嗎?


想不到把壓克力板放在大自然的世界裡,真的出現我創作的生命之花,很有我的特色,亂中有序,我在家中,沒有人管的住自己,在婆家只有婆婆的話足以鎮住我,但她中風後,有種失去對手的感覺,家人都很包容我,重新回歸職場時,那種被綁住的感覺,職場脱離太久,真的會適應不良,但也ㄧ步ㄧ步走過。

我的生命之花


透過生命之花,認識自己,從自己的內心出發,在畫生命之花是一種啓動內心的小宇宙,在很平靜的心靈覺察中,感受自己的心情,每個人都會綻開屬於自己的生命之花,每個人的都是獨一無二。


跳脫完整的生命之花,找尋自己想創造的生命之花圖騰,那瞬間又讓自己自在,沒有範圍的限制,我又沈醉在那種自由自在的境界中,透過這種自我心靈覺察,才意識到自己有許多的狀況,其實是一種心靈喚醒的作用,不願意像以往的自己被框架限制住,把生命之花的圖騰放在人工製造的裝飾中,赫然發現生命之花竟被鐵架包圍,而把生命之花放在大自然裡,生命之花依舊綻放,令人驚艷!


天馬行空的創作
隨行光明燈,淨化磁場


我現在真的想要改變,以往許多時候明明知道自己的缺點,卻總是放縱自己忽略,給自己理由合理自己的錯誤,習慣性的走自己習慣的模式,讓自己放縱在自以為安全的地方,渾然不知危險的到來,因為工作上的沒有安全感,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需要抒發壓力,而有了畫畫的開端,青花禪繞讓我真正的領悟禪繞對自己的放鬆,難怪有心靈瑜伽的名稱,也開始真正思索未來之路。


我學習上晚了大家一大截,但是我總是會希望自己跟上,把作品能做的更好,那種成就感真的讓人非常開心,跟上不是比較,而是可以站在同一個地方看風景的感覺,老師說:「她把第一個作品都保留,提醒自己勿忘初心,這句話深深打動自己。」


我真的很感謝身邊的朋友們,總是會提醒自己,或許自己真的太單純,所有人都會伸出他們的手,把我拉上來,有感而發寫了自己的心路歷程,我真的發現自己其實傻人有傻福,感謝大家對我的包容及鼓勵,自己也要好好從心出發,讓自己成長和改變。



鶯歌陶瓷博物館

指導老師

吳青燕

*英國劍橋皇后學院英國文學系畢業

*曾任 琉璃工房行銷部主管

*現任 物物手作設計品牌行銷

*現任 CM色彩奇蹟行銷/策展人

*美國禪繞畫教師亞洲認證第五期

*台灣禪繞教師協會第一、二屆理事

*恆毅中學禪繞社團專任指導師

*日本JPHAA協會粉彩認證正指導師

*永安國小幼兒園親子粉彩畫指導老師

*清江國小暨幼兒園親子粉彩畫指導老師

*日本sunomoto 素素釦台灣區種子教師

*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指導教師

*鎏金心藝術彩繪指導講師

*國際認證精油調理康復理療師

*臼井靈氣/聖火靈氣二階療癒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