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謝謝妳!我生活中的鐵粉!讓我的苦也能變蜜糖

她是我生活中的鐵粉,總是帶著欣賞的角度,看我一步一步走,心裡有苦,在她身邊也變蜜糖,很神奇的陪伴著

今天一早訂了人蔘烏骨雞湯,去市場找認識近20年的熟食攤販取貨,她非常熱心,年齡和我相仿,她看著我兒子從100公分到180公分,看著我當家庭主婦,照顧過兒,忙著團團轉。

因為婆婆中風,啓動每日通勤模式,當時公婆另外租房屋在醫院附近,每天帶婆婆去復健,幫公婆準備晚餐,婆婆擦拭身體,讓她就寢,我才和先生離開,脫著疲憊的身軀回家,過兒都是幼兒園回家後伯母幫我帶,女兒成了孤獨的鑰匙兒,也因而引發一連串身心沒有安全感。


我也不知道如何撐過,當時忙碌的生活讓自己忽略女兒的需求,過兒就像一顆永續電池,根本不會累,那時的姐姐超討厭這樣的弟弟,當時年輕的自己,根本無法體會很多事,很容易發火,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後來才明白自己得了甲狀腺亢進。


我無法忍受慢吞吞的情形,她就時常故意惹我和爸爸生氣,家人生病,真的很無奈也無助,公公整天唸著他會比婆婆早走,一年後,公公住院了,身心俱疲的情況下生病,手術完成傷口都好了,我讓他遠赴美國,去小叔那散心。


我無法ㄧ直兩邊奔波,讓婆婆住進同一棟大樓的養護中心,有時照顧者的心酸,無人可解,我每日仍陪婆婆復健,但事與願違,從期望到失落,我決定放棄,不再堅持,病人沒有動力、學習區受損,我每日每日當個台勞,究竟意義何在?


我想上班,但這些忙碌的生活,我早已失去競爭力,我心理的恐懼隨即而生,我的未來在那裡,姐姐的電話給了我一絲希望,要我面試,十年的工作空白,是家庭主婦,我拿什麼去競爭,若非姐姐情義相挺為我保證,重入職場,談何容易,工作後的點點滴滴,就不再贅述。


腦子鈍化,反應力不合格,在姐姐的保護傘下,得一時平安,這一路其實崎嶇不平,無害的自己,遇到良善的人,真情相挺,遇到心眼小,總是覺得不公平,認為主管偏愛我,經理人挺她,總是諸多的聲音在經理人耳朵,質疑我,我不知道如何跟這樣的人相處,非常痛苦,無限擴大別人的缺失,自己缺失卻絕口不提。


當有人成績超越她,她就超不爽,卻整天說她從不在乎考績,我心中無語,暗箭難防,她總能黑說成白,我積極學習,希望自己走出自己的路,看人臉色,真的很沒尊嚴,被掐住脖子是很難受。


我在假日上開始讓自己去學習,每一種自己認為有需要,自己又有興趣,我都願意一試,經絡按摩、剪髮都是為了中風婆婆可以用到的,才一路學,新娘秘書課程讓我收獲姐妹情,當時的新秘着重在編髮上,讓自己留起長髮練習。


寫部落格主要是抒發,但是更重要的是為了將來的需求鋪路,痞客邦的經驗值和POPDAILY閱覽流量,都能成為自己日後生涯的助力,現在Potato網也有閱讀數目顯示。


學習繪畫及鎏金當然不僅僅只是單純抒壓,我希望能創造,創作實體商品,我一樣送她鎏金口罩,期望早日學好,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商品。

鎏金口罩


每次在公司被叮的滿頭包,假日我就會去找她買熟食,她的烤雞太美味,找她聊聊,她總是告訴我,我真的很有才華,每一種學習,妳都能拿出東西來,我笑著說,我只。不想浪費錢和時間,一學習就會持續的學,當我覺得够了,才會換一種學習。


和她聊完天,整個人都樂觀了,原本心情低迷,和她一聊完,我又開始振作模式,這些年,她就像我的啦啦隊,總為我搖旗吶喊,我們相約喝咖啡,聊是非,吃美食,聊未來規劃。


她是我生活中的鐵粉,總是帶著欣賞的角度,看我一步一步走,心裡有苦,在她身邊也變蜜糖,很神奇的陪伴著,我送給她鎏金口罩,她說這太可惜了,可以畫在別的物品上,頓時給了我很多的靈感。


想詢問大家的意見,喜歡鎏金圖騰出現在什麼地方呢?希望大家集思廣益,能提供想法。

鎏金燭台


鎏金蠟燭


鎏金口罩
外帶的鎏金蠟燭

最近一直有第二人生的想法,前半生過別人期望的生活,下半生真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寫作畫畫都是自己年少最愛的事情,完全這些,自己的人生都覺得圓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