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素描水彩24|ㄧ筆一畫間的突破

(编辑过)
繪畫中,ㄧ筆一畫間的突破,真的讓自己長出勇敢的翅膀,讓自己更自在的飛翔。

這學期的素描水彩第一次作品,我缺席了,因為自己最近實在太忙了,工作忙,這假日更忙,上了鎏金團練,從鶯歌回家,早已累翻,無法再畫素描水彩,更慘的是,左手拉傷,手很痛,下班還要去看中醫針灸。


每天真的是馬不停蹄,今天把上學期的作業給老師看,老師立馬針對我的畫的問題改畫,這一改,把我畫得的初戀女友,改得更美了,尤其看著老師改圖,真的超過癮,這手一揮,這畫馬上高了好幾階,變得超好看,老師說,我把人物的五官畫得很好看,他幫我把臉頰的比例修正一下,把額頭提亮。


老師鼓勵我,可以多畫練習就會越來越進步

初戀女友


另一幅是寫生作品,老師跟我說,這張水彩畫得很好,把水彩的表現,做的很不錯,老師總是鼓勵著我們,水彩對自己而言,真的超難駕馭,他說著水彩就是要膽大心細,才能把水彩詮釋的很有意境,就是不斷的熟悉媒材的特性。


寫作練習


學習素描水彩,就會發現畫得多,重複畫,技術ㄧ定會變好嗎?透過實際的畫及領悟,才明白ㄧ件事,畫得多,並不是不同的體裁都畫,而是同一主題,ㄧ直畫,畫得深刻,才能把畫詮釋的好。


看到學姐的畫,開始明白何謂細緻,素描畫得越細緻,就更精致,老師在畫水彩時,總是說這就是畫素描,因為光影的呈現,完全是畫素描的方法,之前,我還沒學畫前,總是囫圇吞棗誤以為畫得多,就是進步,當青燕老師一句話,她說:只是沒有思索隨意的畫,其實是浪費時間,這點醒了我,也讓自己突破自己貫性思維,我開始檢討自己總以為做了一定會更好,卻沒有動腦,真正的構思,讓每一幅畫都是精心的雕琢。


我最喜歡看這老師,對每個同學改畫,因為同學發生的問題,可能是自己的問題,我明白自己現在畫畫,不是純粹抒壓,而是真的想讓自己提升能力,同學畫得作品,請老師看,這老師大手ㄧ揮,整張圖變得超美,當老師在紙上畫圖時,真是視覺饗宴,明明ㄧ張失敗的作品,老師一改幾個地方,就變成另一個作品,太驚艷。

翁明崖老師改圖

沒有拍下原來的畫,真的改得超美,這讓我驚呼連連,這一年的繪畫,真的讓自己體會許多的事,當你投入照片中畫畫時,常常忽略了繪畫的本質就是要讓圖畫可以更美,卻不自覺,把照片搬到繪畫中,要把圖本身架構好,型是最重要的。


透過繪畫的學習,自己真的改變很多,也突破自己的限制,打破框架,讓自己感受更多,尤其大家一起畫畫的同時,會發現自己的盲點,可能那盲點卻限制自己,更自由的飛翔。


發現自己更勇敢了,在繪畫時,勇敢讓自己更盡情揮灑,每次事情還沒發生,自己就開始膽心,孰不知這樣的心境,總會讓擔心的事,全部發生,周而復始的重複發生,卻一味地逃避不想面對,現在我的心靈變得更強大了,突破讓自己接受挑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