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無差別愛人讀後感

書中的一句話,讓我非常有感「所有執念都帶刺,刺傷自己之餘,也刺傷別人。」,希望大家都能正視自己的執念,切莫太過執著。


無差別受人


「無差別愛人」這是@淇淇 的電子書,我當時一購買,馬上迫不及待的閱讀,當時看的時候,已經很晚了,還好是假日,這一看竟停不下來,這本小說寫得太令人震撼,小說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在看的時候,真的很有感受,這令自己讀起來,心裡非常沈重。


尤其是開始的兇殺現場,讓我ㄧ直想起鄭捷在捷運上的隨機殺人事件,這社會怎麼了,父母的身教,足以撼動孩子們的未來,也害怕自己無法把孩子教好,小說裡對父母子女間的關係,寫得令人深刻,什麼愛卻讓人越走越遠,為什麼愛的那麼深,付出那麼多的愛,卻感受不到,感到寂寞。


醫生的小孩,優渥的環境,擁有外界所羨慕的一切,卻是內心世界ㄧ而再的撕裂,那讓我看著看著快招架不住,但實在寫得太精彩,讓我整顆心隨著文字起伏不定,隨著ㄧ切落幕的告解,媽媽寧可自己傷了孩子,也不願孩子成了傷人的冷血殺人犯。


看到夫妻倆人由幸福的佳偶變成怨懟的怨偶,沒有孩子卻進入想要孩子的偏執中,兩個人的心,越來越遠,當有了孩子,原期待的畫面,跟真實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太多想像造成心裡壓力非常大,產後憂鬱症,真的很需要夫妻倆的相互包容,這故事讓我看了很難過,很沈重也深刻,不是要越接近幸福,怎麼卻成了這樣局面。


這部小說好看的點,就是前面讓妳快呼吸不了,後面的愛與包容,懺悔與原諒,讓人從幼兒園的隨機殺人事件,無故喪命的小女孩,把原本分開的爸媽因為女兒的離世,重新相互舔傷,在療傷中,兩個人有了把孩子生回來想法,而改變了故事。


ㄧ個故事銜接另一個故事,原本充滿恨,充滿不信任的世界,因為愛而改變,喜歡這部小說,就是尾段,告解式的訴說,引人動容,看著這故事情節,真的會發現我們人類常常陷入自己設置的陷阱中而不自知。


我們常常把自己逼進死胡同,而失去正確判斷的能力,當内心的力量愈來愈薄弱,面對問題更無法正視,讓問題愈來愈嚴重,最後造成無法彌補的缺憾,書中的一句話,讓我非常有感「所有執念都帶刺,刺傷自己之餘,也刺傷別人。」,希望大家都能正視自己的執念,切莫太過執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