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擁抱生命的任何時點

擁抱生命的任何時點,或許瞬間即永恆。
黃昏時分的美,總讓人捨不得放開雙眼


🌿細水長流的愛

今天帶婆婆去作重大傷病卡的重新評估,到了醫院真的是人滿為患,在門診外等候許久,在11點時,終於排到了,婆婆中風至今也第16個年頭,失智退化在這疫情期間更加劇,她把我們的名字都忘了,只記得陪伴她一輩子的丈夫,公公婆婆的感情真的會讓人相信愛情,那是没有激情只有細水長流的愛。


每次問婆婆,誰長的最帥,她的眼睛總是閃閃發亮,笑著說是丈夫,即便婆婆已中風這麼久,公公都會代替婆婆去看看婆婆的大姐,這種愛屋及烏的愛,真的讓人很感動,難怪養護中心大大小小的人都對婆婆很好,除了之前疫情嚴重時無法探視,公公總是風雨無阻去看婆婆,帶著她最愛吃的紅芭樂,去看她,即使天很冷,公公還是頂著寒風出門,我希望他能待在家裡,以免身體不適,看在眼裡,心中有多不捨。


這感情平淡如水 ,卻不能没有,是生活的一部分,這樣結髪一輩子, 真的讓人感動,這世界渣男很多,像公公這樣的男人 ,這樣會寵溺太太的丈夫,實在太難得了,每次別人看到公公,就會跟我說,妳的老公一定跟公公很像,但很抱歉並没有,因為他像婆婆,公公這樣的男人,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讓人很感動,是公公都會要兒子做,感謝公公自己做了示範,兒子也不能說什麼。

🌿上天會眷顧著

婆婆看到醫生,原本一句話都没說的她,突然跟醫生說:「醫生,你長很英俊!」這句話說得醫生都笑開了,他體恤婆婆年事已高身體不好還坐輪椅,打電話詢問社工處可否安排現在過去幫婆婆作訪查評估,對方馬上跟醫生說,婆婆可以過去,太令人開心了,婆婆這樣的病人真的每次出門都非常辛苦,感謝醫生的熱心幫忙,讓我們少跑一趙,婆婆可以不用舟車勞頓。


終於完成任務,我們帶婆婆去醫院附近用餐,婆婆吃素,找了一間早午餐店,幫婆婆點了素食蔬食土司套餐,以前婆婆自己可以用餐,當餐點上來時,婆婆竟無法自己吃,我請店家幫我把土司切成小塊。再一口一口餵她,看著店裡的婆婆媽媽正開心的聊天著,而婆婆卻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越來越長,清醒的時間越來越短,看著她開心的吃著,唾液流下的瞬間,我拿著衛生紙擦拭她的嘴角,心中真的不捨,或許她不知道煩惱,也是另一種幸福。


我打開手機的相片,把最近拍到的風景及花朵給婆婆看,我曾經告訴她,我會拍很多漂亮的照片給她看,看著她笑的燦爛,直說很漂亮,我就有滿滿的動力,真的凡是要趁早,趁著身體健康時,好好去完成許多想做的事,誰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當婆婆倒下時,真的不知道這一倒就是這麼多年,這也深深衝擊著我,失去健康,家人永遠比自己更心累,擁抱生命的任何時點,或許瞬間即永恆。


結髮ㄧ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