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我允許自己活出真實的自己

在尋找自我中,人生的路上,我允許自己活出真實的自己
生命之花


看了@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馬雅] 藍風暴波符13天訊息-當改變的契機來臨,你敢不敢!真的太準了,工作上有極大的變革,因為上一次經理人的異動,讓我墮落無比焦慮失落的境界。


☘陷入焦慮中

或許之前二位主管,可以包容我,讓我可以自在的隨自己,他們選擇相信我,讓我非常自在的工作,雖然有點小迷糊,在他們眼裡瑕不掩瑜,仍是盡責的小秘書,就在協理離開時,他曾經跟新的經理人說:「他很肯定我。」但是這一個好的標籤,卻成了我最大的壓力。



我不想辜負協理對我的肯定,但也因此反而讓自己的壓力非常大,導致我什麼都想做好,卻什麼也做不好,雖然這低潮讓我非常痛苦,也把心情的把控權交給別人,完全活在別人的眼底,透過自我覺察,慢慢地找到自己的方向,閱讀讓自己慢慢地思索自己,我遇到問題,就是解決、面對,每次當下都是最好的安排。


☘尋找自己的路上

真的很有感,很多同事真的覺得我精力旺盛,在神經緊繃的ㄧ天,下班都累翻了,怎還有心力去做這麼多事,他們其實不知道,我有多想離開這無比緊張的工作,但是自己卻沒有其他能力,只能繼續在這工作上加油,喜歡學習過程中,認識的同學朋友,因為沒有利害關係,相對得到很多關懷及溫暖。


台灣現在的金融業太競爭,僧多粥少,這服務客戶,真的越來越辛苦,說話真的如履薄冰,任何ㄧ不小心就踩到客戶的雷,ㄧ瞬間,情緒丕變,直接客訴,萬一是ViPP就死定了,你好像做了罪該萬死的錯,難怪我會有想中樂透的夢,我就是不喜歡有些客戶,有錢了不起的樣子,感覺自己變得好卑微,你的ㄧ顰ㄧ笑,成了我的生死存亡。


最近心境上,反而淡定許多,我們經理鐵定會跟新經理人說我的情形,在她的主觀印象,我成了拖油瓶,心情上真的就輕鬆許多,我的協理是讓我重返職場的貴人,生命之中能激發更多的火花,因為在乎,所以才會把那壓力往身上攬,現在我沒有這層考量,只要盡力而為,最終不是我能決定,因為不是理專,所以業績的考量是加分,而不是影響你的職場存活,想來萬幸。



我也檢討自己,真的太依賴,遇到大家都願意幫助自己,也讓自己偷懶了,決心在工作上重新斷捨離,斷開懶惰的自己,重新積極學習,像當初那個為了上班,二個月連考6張證照的自己,崇拜當時那份意志力,不該看輕自己,新的變動,或許也是轉捩點,新的契機。


☘轉變的契機

這個星期上鎏金課是抽到紫色卡片,上面的文字「我允許自己活出真實的自己」,其實非常驚嘆,和我的內心完全契合,我的自尊心很強,但是嘴巴上總是輕描淡寫,不在乎的樣子,習慣性隱藏真實的自己,偽裝讓自己已分不清什麼才是真實的自己。


尋找自己的人生旅程,我寫下當下的心情,自己對自己心靈尋求一種沈靜,其實也在調整自己對事物的態度,在金融業急速的工作中,我做任何事變得急躁,無法靜心等待,尤其在精緻工藝上,任何的急都是無濟於事,才明白這樣的焦慮已影響生活上,學習放慢速度,不急不徐面對自己人生的下半場。


☘感謝自己

體會到生命中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的一切,只是自己從未真實面對自己,所有境遇都有上天的旨意,祂希望給予你什麼力量、也希望你能走出自己的人生之路,當參加製作地方的香水的活動課程,用嗅覺去覺察自己,這一連串的體悟,我改變以往的慣性,開始傾聽,那一種突破,雖然讓自己挫折許多,但也長出勇氣,讓自己勇敢面對,感謝願意去找尋真實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