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心開了,煩惱也就消失了

豁然開朗的心,讓自己找回青春的自己,心開了,煩惱也就消失了,自尋煩惱皆在於心,現在的我在乎自己有沒有更進步,讓自己變得更好,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喜歡看海,讓心更寬闊更自在


昨天和姊妹們出去,風雨無阻這颱風也檔不住想見面的心,我們因為疫情關係有好久沒能見面,享受姐妹淘ㄧ起開心聊天,享用美食的好地方。


妹妹生了女兒,請了育嬰假,她的女兒已6個月,難以想像的事,她完全沒有新手媽媽永遠睡不飽的苦惱,她的寶寶真是天使寶寶,晚上一覺到天明,半夜完全不需要起來喝奶,還是個米其林寶寶,聽了真的太不可思議。


難怪她的氣色絕佳,她請了二年育嬰假,原本要辦離職的她,我們都勸她先請育嬰假再說,現在公司正處於紛擾的階段,整個高階大換血,這新官上任三把火,燒的全行日子很艱辛。


我們內湖幫,創造屬於我們輝煌年代回憶,不但創造分行每個人業績達標,我們大家曾一起沒吃午餐,只為消化客戶的等待人數,大家互相支援,彼此尊重又和諧的團隊,現在在業績導向的制度下,已無法存在,讓人感慨有些事過去了,就永遠回不去。


我做了紙籤,寫上數字及顏色,讓她們選自己最想要的數字,趕了ㄧ晚,用禪繞畫送給她們,聽了她們的進況,真的和她們所選到數字對應的顏色超貼近的。

小妹選到的黃色

小妹的心情,像陽光般燦爛,這幅畫真的彷彿就是她的心境,幸福極了,實在覺得太準了,而且當下畫這圖案,完全沒有設計隨心所畫。

襄理選擇的藍色

襄理選的號碼是藍色,感覺整個心被僵固的制度綁住,其實這禪繞圖我沒有特別設計,卻很貼近襄理目前的心境,她非常疲憊的心,有種無力感,現在在公司當主管,真的累到你心累,她說我能做這麼多自己想做的事,代表我不够累,她聽到我每天6點起床寫文章,覺得太厲害,她累到每天起不來。

另一個姐妹選到橘色

這個姐妹年齡和我相仿,她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ㄧ向非常獨立自主,她卸下作業主管的位置,感到非常開心,而且上頭希望她再去擔當作業主管,她說當了ㄧ次傻子還要來第二次嗎?薪水不加,責任變大,這種缺,不用想肯定不會去做,這橘色也貼近她現在的心情。


我其實沒有明確了解未來要做什麼,我只知道,沒有能力所有的機會與你無關,我曾經感到這所有寫作平台都圍繞著Web3,自己也曾經瘋狂地陷入煩躁中跟風追逐,雖然我幾乎完成所有的任務,卻都是靠兒子幫我,我ㄧ點都不懂,得到空投,卻是永遠搞不清楚狀況,我只知道我那時想完成所有任務,但當我完成時 ,我很茫然,ㄧ味投入心思,獲得什麼,我還是一點頭緒都不知,雖然他們說我得到The Space的空投是很是不錯的。


我決定將這一切的心思歸零,我的電腦那麼差,幹嘛去為難自己,我的寫作也重新思索,我到底要做的是什麼?我看著自己以前寫得【詩】,竟然有感動的感覺,因為心境無法復刻,雖然我的文采有限,但那種心情當下的文字,卻無法刻意體現,我回憶當時的初心如此純粹,心裡突然有個想法把這些心情,整理成自己的【詩情畫意】,當初寫了詩,希望用書法呈現,把書法重新再練習,想用圖畫展現自己的詩,開始畫畫,自己ㄧ股腦兒的【隨心所繪】,慢慢地想畫得更好,而開始上素描水彩課,走上【學習之路】,因為想要讓自己更好,而遇見禪繞畫老師,她把她的故事與我分享,想做永遠不會來不急,只怕自己還沒做就放棄。


姐妹們都說,妳花了這麼多心思,家庭都不用顧嗎?我告訴她們,我已經付出二十年,我現在只想好好為自己開心過日子,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要過,我扛了好久也好累,現在的我,沒有比自己開心更重要的事,而且我都和家人分享,我究竟在忙什麼?我常常告訴家人,我書都沒讀完,畫還沒畫完,其實才明白,自己學會愛自己,學會開心,才不會用委屈去綁架家人,自己付出了多少,才體會許多事,不ㄧ定全家參與才是最棒的。


像我興趣廣泛,可以待在家裡,也喜歡出去玩,我的生活ㄧ刻不得閒,透過寫作,我才真正的能同理家人的心情,因為他們的特質跟我不ㄧ樣,我的自我覺察時光裡,才領悟到女兒嘴上我是假民主,我無法去體會女兒沒有拒絕的原因,是因為她拒絕時,我會想盡辦法說服,沒有真的站在她的立場思考,我學習到不該偏執的走單行道。


豁然開朗的心,讓自己找回青春的自己,心開了,煩惱也就消失了,自尋煩惱皆在於心,現在的我在乎自己有沒有更進步,讓自己變得更好,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