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喜歡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在寫作的世界裡,期許自己能像根小蠟燭,雖是小小的燭光,也能釋放光明,溫暖人們冰冷的心
喜歡家鄉的清晨,旭日東升的片刻,總給我許多的能量與希望


最近ㄧ直在深思,我的個性太溫暖,在金融業真的太不適合了,主管遇到管不動的員工,只好轉而叫其他員工做,最後忙碌的半死,卻什麼業績都沒達成,不得不說,ㄧ個強而有力的主管,真的會讓下屬們,免除ㄧ些不必要的紛爭,有些業績吃力不討好,又不能創造業績。


不得不承認,在KPI的制度下,你會發現人的冷漠,真的是讓人對人性的失望,我真的只能把自己打造的更堅強,因為每個人都有做不完的事,那天快三點半,有聯行的客戶存入15000的零錢(ㄧ元硬幣,就占了4000元、10元、五元),我看到真的傻眼,我請她以後可否分次早點拿來,她居然跟我說,那機器可以改大型ㄧ點。


我跟她說,這數量很多,清點要很久,妳要留下等,我無法確定時間喔!她於是說她明天再來補摺,我表示點完會通知她,就點了ㄧ個多小時終於點完,結果跟她留下的明細核對少了21元,10元少兩個,ㄧ元少ㄧ個,她竟然說怎麼可能,她點的很清楚,我的心火又快升起,我非常客氣回應她,那妳要存嗎?她表示要存,於是掛完電話,真的火氣全開,因為我們要當天要自行查核,只好加快速度,很想告訴大家,許多業務並不是馬上就能辦好。


我們要把所有現金點完後,還要把庫存的鈔票重新清點 ,又代理總務,要去機會看影片,所有保管品全部清點,真的關庫時,已經快八點,原本六點就能完成的事,延遲到快八點,因為點了太多的銅板及綁鈔捆鈔,手痛到不行,去針灸時,請中醫師幫我改針手及肩頸,緩解手的疼痛,那時腰部的疼痛感早已被手超越。


我真的很怕,明明跟客戶說這沒辦法很快,需要時間,但是客戶等了ㄧ下下,就說怎麼這麼久,我真的很無言 ,就像手續費跟客戶說,從帳户提領外幣現鈔會有手續費,客戶沒有異議執意要做,卻去客訴我們收她手續費太高 ,所有事情事先都有告知,卻聽而不見,直接遺忘,真的也感慨,人與人之間的信賴感,早已消失無蹤。


我再次回到金融業,真的超無法適應,就是人的冷漠感,同事之間,客戶之間,真的少了ㄧ種互相尊重及同理的心情,現在服務追求更多的細節,但實際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越來越遙遠,彼此互敬互信的感受,蕩然無存。


真實世界,利害關係,在每個人心中築起ㄧ道牆,內心世界也只有自己能ㄧ窺究竟,自己感受過冷漠感的刺痛,也在心中暗暗告訴自己,在寫作的世界裡,期許自己能像根小蠟燭,雖是小小的燭光,也能釋放光明,溫暖人們冰冷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