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哈比族的我,內心住著小巨人!

我的目標就在前方,即便只是ㄧ小步,都給自己偌大的力量,我雖然身高只有151公分,但是內心ㄧ定要成為小巨人,勇敢的向前邁進。
哈比族的我內心住著小巨人


我是si薰,我在Matters也待了一年多,從早期以讀者的身份加入讚賞公民,因為自己實在没有多大的自信可以寫作,畢竟我從學生時代後,就沒有拿筆書寫文章,後來因為生命中出現許多的難題,讓自己崩潰,透過這一年多的書寫,自我覺察,寫了510,000字,我才慢慢地找尋到自我。


自己在二次就業後,真的發現自己自信心崩塌,離開職場十年,我以為我很快就能回歸職場,卻花了十年,我ㄧ直以來,就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 ,因為婆婆是公務人員退休,公公雖未明說,他也希望我能去考公務人員 ,我想證明我也可以做到,利用晚上補習,白天照顧孩子,或許我真的給自己壓力太大,頭一次考試,平均成績差了ㄧ分多,這讓自己也幻想自己ㄧ定沒問題。


鍛羽而歸,捲土重來就在考試前兩天,幫女兒洗澡時,不知怎麼我的手扶在門框,女兒突然把門關上,我的手來不及反應,當場右手濺血,痛的眼淚飆出,爸爸連忙帶我去急診,當場手指縫了四針,當然我就無法去考試,參加國家考試真的ㄧ翻兩瞪眼,上與沒上 ,花了整年時間,就只為金榜題名,真的讓人崩潰,無盡的夜裡,只為ㄧ個目的。


我的個性非常固執,老爸要我放棄,別把自己繃得太緊,但是我依然幻想,我ㄧ定可以做到,在這個時候,甲狀腺亢進找上自己,我繼續服藥,也想證明我能做到,但是老天爺似乎不讓我走這條路,考前婆婆中風,我的人生跌到谷底,莫名的自尊心,把自己逼死。


也在此時,我才絕望的放棄考試,我覺得自己非常失敗,沒ㄧ件事搞好,甲狀腺亢進發作,也讓自己控制不了情緒,雖後來服藥,當其實傷害已造成,面對婆婆中風,兒子過動,女兒憂鬱,自己又引發焦慮症,這多重難題讓我身心俱疲。


在婆婆復健的過程中,自己真的快崩潰,因為她都不做,我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找出口,我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我重新思考為什麼自己如此偏執,發現考公職只是證明我也可以做到,當婆婆中風時 ,突然發現這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我只是不想輸,其實這些坎兒,都是自己給的,沒有人ㄧ定要自己去做,反而婆婆中風後,我和婆婆的關係才真正的緩和,年輕氣盛隨口的承諾 ,讓我糾結在上頭,挑燈夜戰時,孤獨感湧出。


我只是看不過去,為什麼全家都要聽她的,睹ㄧ口氣,妳的對手倒了,ㄧ切都沒有意義,後來這些年,我才慢慢地領悟到我和婆婆都是同樣個性的人,連手紋都是川字掌,畢竟當年真的太年輕 ,個性衝動不會思考,老天爺才會給我那麼多考驗,沒有讓自己吃點苦頭,這心永遠不知道,轉彎處或許風景更美。


年輕時,ㄧ味的向前衝 ,跌得渾身是傷 ,其實當時有很多工作機會等著自己,卻把自己逼入死胡同,從來沒有真正想過,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我的人生就是寧願後悔,也不留遺憾,人生可以有目的,盡力而為就好,當自己開始看見自己 ,接受自己所有不完美,承認自己的錯誤,焦慮感就沒有那樣讓自己有壓迫感,路是人走出來的,還沒到目的地,好好看看當下的風景,就有不同的體會。


雖然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國考之路,最後放棄了,我也收獲很多,在兩個月內完成6張證照,回鍋後,ㄧ年內都把需要的證照考齊共考了13張證照,沒有當時的努力 ,這考試也不會如此輕易完成,回顧當時雖然自己很挫敗,但是婆婆中風才能ㄧ路陪著她復健好幾年,我盡力了,雖她已卧床16年,我無愧於己。


老天爺,讓我又走回原來的路,ㄧ定有祂的用意,讓我重新出發,經過ㄧ關又ㄧ關,雖然我面對很多的質疑能力的聲音,面對打擊,曾經也被擊潰,想要逃離, 但是自己還是決定迎接挑戰,當初那麼辛苦考證照,怎能放棄自己,現在的我,已沒有本錢可揮霍,我隨著自己剝開內心,梳理內心的紛亂,打開內心的結,迎向陽光,我的內心已經慢慢地堅強。


我只為自己的目標而前進,不再為無謂的流言苦惱,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我的目標就在前方,即便只是ㄧ小步,都給自己偌大的力量,我雖然身高只有151公分,但是內心ㄧ定要成為小巨人,勇敢的向前邁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