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北國雪地來信

人生無不散之宴席,來來往往佇足在生命的旅程中,緣起緣滅,總是無法強求,只能珍惜每一次的萍聚,珍重彼此的心意。
北國來信


生命的旅程中,總有許許多多的人在某一時空裡遇見你,又在某一個季節與你分離,在冬季蕭瑟中,特別容易感到那一份惆悵,思念就悄悄爬上心頭。


翻開那收藏已久斑駁的鐵盒,跟著我從青春到不惑,裡面都放著自己珍貴的寶貝,我把青春都鎖在這盒中,鐵盒中我最珍藏的一封卡片,來自北國的關懷,裡面楓紅已二十年,仍保持那完整的模樣,這封信曾經被自己遺落在抽屜角落的一隅。


我找了好久就是不見蹤影,那時真的超級難過,在今年寫「我的懷舊珍藏|郵票首日封,明信片代表我的青春」時,整理郵票才發現這封信夾雜在裡面,當下真的超級開心,這封信對自己而言,是多麽珍貴。



青春像是炙熱的火苗,隨時讓人燙傷,無原由的隨處引爆,對未來茫然,很討厭當時的自己,每次自己情緒失控,和父母的磨擦,都讓自己更難過,但是個性倔強的我,總是不願意妥協,那段日子,非常不開心,感覺什麼都提不起勁。


我在此時,認識一位姐姐,她很漂亮又很有智慧,她非常疼愛我,總給我很多鼓勵,常常叮嚀我該注意的事,她就像我的偶像,她大學畢業後,工作一陣子後毅然決然離職,她告訴我,她要去日本留學,她想往她的夢想前進,這對當時的我,非常震撼,對我而言,她已經很好了,但她仍往自己想去的路前進,她的勇氣讓自己當時的心,安定下來。


當她離開台灣,到了日本,沒多久就進入雪季,大雪紛飛的冬天,酷寒冷冽,格外想念台灣的ㄧ切,她為我捎來一封信,裡面還夾著幾片楓葉,鼓勵我好好讀書,這封信陪著我渡過那迷茫的青春期,歲月如梭,這轉眼間,青春已遠離,那温柔的叮嚀,仍在内心迴盪不已。



復刻她的來信


寶兒:

課業準備很辛苦吧!

用功時也別忘照顧身體!

我在這裡等著您的好消息!

在這新舊年交替之時,

深深獻上我的祝福,

願您永遠快樂!

心想事成!


姊留


雪地來信
20年的楓紅



這封信已經陪在我身邊二十幾個年頭,記得後來姐姐結婚了,之後大家都搬家失聯,想寫封信給姐,問候一聲您好嗎?


姐:


這時光太匆匆,不知不覺已渡過20幾個寒暑,不知現在的您身在何處?您溫柔的身影,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中,您溫暖的叮嚀關懷也一直深藏我的心裡。


一直未能把心裡的話告訴您,您當年追夢的畫面仍深刻在我的心裡,在我的心中萌芽,希望也能像您一樣,勇敢追夢,現在的您還好嗎?相信姐姐過往那樣注重飲食健康,這身材ㄧ定也保持很好,這二年,全世界陷入(COVID-19)的陰霾,不管在那裡都受到波及,沒有倖免,一定要小心,保重身體。


所謂歲月催人老,現在的我真的感受到了,姐也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這些年沒有見面,總是在冬天就想起妳,當年在雪地捎來的信件,睹物思人,在歲末之際,新的一年即將來到。

祝福姐姐新的一年

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幸福快樂

青春永駐


寶兒留


人生無不散之宴席,來來往往佇足在生命的旅程中,緣起緣滅,總是無法強求,只能珍惜每一次的萍聚,珍重彼此的心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