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Matters 💗初心這純粹的抒發,竟收穫這一片秘密花園│創作有價

Matters🔆

💗初心這純粹的抒發,竟收穫這一片秘密花園

我的本性並非是一個喜歡唱高調的人,最初完全是抒發自己的心情,而寫下一篇篇的文章,我沒有那華麗文采,只有一顆温暖的心,寫作初期沒有目的,就是把整個心一層一層撥開,只為療癒那沈淪於黑暗的自己,希望給自己一道光,寫著寫著我漸漸看到心裡的自己。


來到Matters,只因@蔚藍天空 在痞客邦發文,他來到這裏,我到此ㄧ看,沈浸在簡單乾淨的版面中,沒有廣告,令我心動,立馬開始在這裡深耕,在這養精蓄銳,在這樹洞舔舐自己的傷口,我ㄧ開始就被的讚賞公民吸引,這是支持作者最棒的作法,我在來到Matters後没多久就加入,沒想到最後也反饋到自己身上。


我來Matters至少三個月,拍手人數稀稀落落,不到30,有時甚至個位數,我仍然每天清晨寫作,每日日更是自己期待自己能夠更進步,將近20年未寫作,這一寫像是開啓自己的能量,我在Matters 完成創作了 451 篇作品累積創作 320999 字,擁有400個追蹤者。

400追蹤者🥰,給了我更大的動力~寫作



每月支付各20HK加入@志工爺爺 @桐生茂豫 的圍爐,溫暖的雙手,拉了我一把,他們不約而同給了我很大的鼓勵,當時圍爐剛開始,就馬上加入,想不到這力量也讓自己開始思考自己的寫作之路。

💰Matters的作者能夠得到收入來源

  • 拍手有價
  • 讚賞公民
  • 支持作者
  • 圍爐


支持是寫作上的一種鼓勵,也是一種感動


當我第一次得到@蔡艷秋 的支持時,自己感受到那支持的感動,想不到自己默默支持,也累積到336篇。

💰支持作者可選用LikeCoin或用港幣

我在Matters尋找自己,在這一步一步把自己的破碎的心,一片一片的修復,記得當時鼓勵likecorn委託給多位委託人,讓Like更好,所以太愛這兒了,我的Like除了支持,全數委託。


剛開始連照片上傳都有困難的我,竟在寫作路上,努力編織我年少的夢,這動力全是創作有價,讓人有動力前進,近三個月我的寫作成績。

近三個月讚賞收入

截至目前99,015LIKE 匯率 1LIKE=0.649917 TWD=0.02342676USD=0.182386HKD

我的Like除了支持,全數委託

這一路,遇到夥伴們的互動鼓勵,作者與讀者同時存在,感受到更多的愛且更有同理心,這力量讓自己想要成長,我開始覺得自己非常喜歡寫作,我得到好多好多的快樂,但也開始思索我究竟可以給予什麼?我也努力忠實自己,開始真正的感受施比受更有福。


matters每週會寄發作者數據週報

會顯示作者的活躍情形(按週)、創作成就、超級鐵粉、文章數據詳情、近期創作成就,讓作者更了解自己的文章及創作的成果分析。

這是將近一年來,最讓自有感的文章

1️⃣感謝堅持的自己

對自己的深深鼓勵,得到很多人的共鳴,想不到鼓勵了自己,也鼓勵了大家。

2️⃣社區活動提案|遠離焦慮

我第一次辦活動,感謝大家熱烈的參與,也讓自己在文章中,得到許多的啓發,真的收穫很大,很有共鳴。

3️⃣閃閃動人,因為有你們

當時獲得閃電標籤,有感而發,支持是一種鼓勵

4️⃣尋找自我│寫作真正的初衷,你依然還是一樣嗎?

曾經一度偏離自己的初衷,寫作成了一種習慣,郤失去一種創作力,不喜歡這種感覺,讓自己轉換另一種氛圍,變化讓自己更開心。

5️⃣藏於心底的說話之對女兒真心告白

這是我人生最難熬的日子,郤讓以後的日子,感到是幸福的!所謂幸福真是比較來的啊!

因為痛苦過,更懂得珍惜,更懂得開心是人生最美好的事。

6️⃣2020火焰之舞感後感

這去年生日看了火焰之舞,真的超級震撼與感動,讓自己彷彿回到青春,這篇文章,有外溢現象,在Matters 站內流量196 .而站外總流量有1133。


在這一路的寫作,讓自己確定自己非常樂於分享,也問自己,我有什麼能力,一再的寫,真會覺得自己匱乏,我參加了寫作及文案課程,讓自己充電一下,想想自己黙黙地寫,不僅讓自己獲得信心,更獲得自己的年終獎金,是不是感覺很棒!寫作要開心,才能持久,不跟別人比,才能寫得下去,大家一起在這路上,開心的寫,也開心的享受創作有價的快樂!


本文亦轉載於

馬鈴薯(Potato Media)

方格子(vocus)

痞客邦 (pixnet)

波波黛莉 ( PopDail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