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難受的一天

心路轉折,難受的一天~自言自語~自問自答~
天空是我最棒的朋友,讓我遠離煩惱


自從協理職務調動,换了老闆,换了理專,我的焦慮症也在此時誘發,甲狀腺亢進的原因,大部份來自壓力,當我努力的振作,遠離這些壓力源,但是公司早已成了別人的子公司,居上位者無所不用其極,榨乾我們的氣力。


早上我們每個人被叫進老闆辦公室,檢討自己年終的成績,我們的分行,成績不好,自然個人也不會好,我很懷念協理,這些年的照顧,老闆要我去看醫生,別讓自己成了別人的絆腳石,讓人怨聲載道,她說我總是做了很多別人不做,沒有效能的事。


所以,我該做的事都沒有做到,這洋洋灑灑的成績單,數十樣的標準,全部都要達標,才能有好成績,我們要有利收、手收、房貸、信用卡,還要有支付申請,這把我們當全能在壓榨,變相的減少支付獎金,所有都能做到的,畢竟是少數,我心理了然於心,我徹底失望了,所以的話術,全是不真實。


我真的感謝自己的努力,我好想好想遠離這種工作,所以,我很努力想轉職,我真的很擔心自己的身體,會被這壓力壓的喘不過氣,這職場現形記,真的充滿假象,我這ㄧ年的表現,在公司真是ㄧ敗塗地,還好自己經營部落格,默默創造自己的價值。


突然覺得,上天為你關上一道門,必定為你打開一扇窗,雖然傷痛,讓人痛不欲生,卻也讓人學會堅強,沒有人能幫助自己,只有自己勇敢的渡過,這過程真是要自己體會感受,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這一舉一動,真要能跳脱出原來的點,才能看得更清楚。


公司股權移轉母公司,高階人員每星期線上會議檢討業績,所訂的目標,就先從我們小兵開刀,我們要承受所以作業正確性的品質,又要協銷業務,ㄧ天的工作壓力,幾乎無法喘息,作業疏失要報告,電話測試沒有完美的成績要檢討,這業績沒達到,只能怪自己能力太差,拿不到好成績,原來把成績單的考核標準一一透明法,根本是告訴大家,適者生存,不適者另謀生路。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相信這風氣,會在台灣職場發出,過去的職場文化已死,職場成了殘酷遊戲主場,我是不願意自己主動離開,我要離開也要拿到非自願離職的證明,我終於真正領悟到,自己的個性有多不適合在這生存,其實自己離開這金融環境,又再一次的回歸,感觸更深。


看著年資深的同事,半輩子奉獻公司,青春就在ㄧ朝ㄧ夕中消逝,工作薪資卻停滯不前,身負家庭責任,上有高堂,下有幼子,工作壓力又排山倒海而來,這壓力真會讓人崩潰,我想這是所有人的心聲吧!


我離開職場十年,再回歸職場,領得薪水也是當年的薪資水平,所以,這些年逐漸的感受到工作的不安全感,斜槓的啓動,在今年發生效用,我們銀行櫃台人員,每日辛苦的工作,平日非業務人員,怎麼可能有額外的獎金,就是期未年終的成果,但若連這一年都沒有可以期待,自己又該如何為自己創造未來呢?


感謝自己失落的時候,沒選擇放棄,自己ㄧ再的自我成長,讓自己逐漸遠離那個挫敗的自己,我在修復心靈的當下,也得到救贖,我才明白真正的富足,來自心靈的豐盈,永遠不滿足的心,是得不到快樂,善良的自己,無法讓心在這環境中釋放,婦人之仁,只會讓自己墜入痛苦的循環中。


我想我的未來,我想做自己,善良的心,應該做在更多良善的事情上,雖然我昨天在老闆的檢討上,落下委屈的淚,我明白老闆的心,所有ㄧ切努力,數字會說話,曾經在她面前說過的話,我也沒忘,我沒有呼嚨她,我只是對她的話,失去信心。


我想請教大家,當身心無力承受職務時,醫生的證明,是不是可以保護自己,公司若要我離開,是不是符合非自願離職,希望自己要對這方面,有多一點的認識,相信這生存遊戲是會越來越慘烈,多保護自己ㄧ些,法律只保護懂法律的人。


這世界隨著疫情變動,所有的經濟來到通膨的高點,物價上漲,令人驚嚇,基本薪資微調,這萬物齊漲,真的驚人,真的要開源節流。


即使眼前,風雨不斷,日子依然要過,以不變應萬變,所有事,上天早已安排好,依舊秉持自己ㄧ貫的信念,不愧於心,好好充實自己,好好的走未來的路,誰也無法預知未來,只能靜觀其變,好好過生活。



我的《隨心所繪》第一階段,即將完成,我會展覽自己的畫作,將分成三個系列,這是我心靈得到最深的體會,所呈現的畫,也把心路歷程,用圖文來表現,在牛年歲末,對自己的回顧,敬請舊雨新知,共襄盛舉這系列會有彩蛋出沒,敬請期待,感謝這一年來,大家對我的關懷與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