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人生難得體驗|當了媽媽

(编辑过)
歷經17個小時的漫長等待,成為媽媽的生命考驗,生平第一次如此勇敢,深刻體會一句台語俚語「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恩」,當了媽媽,真有瞬間長大,強迫自己成長,在這一刻,自己感受到自己是個媽媽,真正成為一個大人,要獨自面對很多事情,擔負的責任更重大。
女兒出生的小腳Y


人生的道路,不會只是一條筆直的道路,這沿路總會遇到交叉路口,停佇在這路口,面對選擇,每一個選擇,就把自己帶到不同的世界,每一種抉擇,都是生命中的一種領悟。


當媽媽,從沒有在小時候的名單選項裡,沒有對這身份,有所期待想像,甚至沒想到自己會是班上同學中,最早結婚的前幾名。


哈比族的我,真的很迷你,身高只有151公分,像長不大的孩子,怎能有此能力呢?小迷糊的我,要成為別人的妻子,成為一位母親,真的很難聯想,因為在別人的心裡,總是像小妹妹一樣,呆萌沒有心機,自己都是個孩子般,怎有辦法照顧孩子。


尤其在過去,沒有網路手機世界裡 ,只有家用電話,父親成了電話接聽人,他在家時間從不漏接,只有男生打來的電話,必定被身家調查,門禁森嚴,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對朋友很抱歉,老爸彷彿是錦衣衞,大家和他,總有很大的距離,他不喜歡我們去同學家,要同學來我們家才可以,他就要媽媽認識我的同學朋友們。


一直以來,我都算聽話的孩子,挺多脾氣不好,臉上臉色很難看,無法掩飾自己的心情,當我跟他們報告,我要結婚時,掀起了家庭革命,他們很害怕,我什麼都不會才學校畢業沒多久,怎麼就想不開,把自己嫁掉,還跟公婆住,他們擔心我的脾氣那麼大,怎能撐起ㄧ個家,我這輩子最大的勇氣,竟然跟他們說,你們來參加婚禮就好,所有喜宴我會處理好,我的父母親應該會昏倒,這女兒這麼倔強,就這樣子,踏進我從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裡。


在結婚後的第一個夜晚,就想家,公公叫著小姑的小名,我竟偷偷拭淚,我想家了,非常感謝老媽留下舊屋,跟婆婆講,希望假日我可以幫忙照顧房子,我因而有了喘息的空間,有了兩人的世界,在這小小的天地,纏綿的夜裡,我的肚子有了小生命,太奇妙的感覺,期待著,那時的我,真的太年輕,連煩惱是什麼也不清楚。


而且懷孕的過程也無特別的不適,只有孕期期間害喜及懷孕時腰部很酸的情形,比起老媽當年的程度,根本太幸運了,我真的很感恩,沒遺傳到老媽的體質,而且她把我的身體照顧的很好,還可以上班到最後一刻,那一天上班時,在公司厠所,我的羊水破了,整個濕透,當下我完全沒有陣痛,同事開著公務車,送我去醫院,身為兩個孩子父親的他,他真的嚇死了,但我卻不知道害怕。


到了醫院,先生早趕到醫院等待,我一到醫院便立即辦理住院手術,我更换醫院服裝,從那一刻躺在病床上,等待寶寶和我的相見,早上10點,我肚子貼了很多觀察儀器,胎心音,看著螢幕畫面,我開始緊張,我的陣痛期,很漫長的等待,所有之前媽媽教室教的,全然遺忘,第一次陣痛,是一種絞痛,整個腰變得更酸,進入產程第一階段,隨著時間經過,那陣痛頻率更急遽,我的腰更酸,在開了三指後,子宮頸停頓宮口没有繼續打開,從白天到夜晩,醫生來看了我好幾次,他安慰著我,告訴我,要打催生針,加速產程的進展。


我很怕吃藥,很怕打針,但在此刻這吃藥打針什麼都來了,我已忘了到底打了多少次針,吃了什麼抗生素,只希望我的女兒趕快健康的出生,終於催生的藥效出現,我宮口全開,肚子開始絞痛,那陣痛排山倒海而來,我被推進產房,護士告訴我,已經看見寶寶的頭,要我在陣痛來臨,有想大便的感覺時,呼吸用力把孩子生出來,她負責壓肚,在這一刻我用盡全力,我的女兒被醫生接生出來,聽到女兒宏亮的哭聲,我的淚開心的流下。


就在凌晨2點15分女兒出生了,女兒經過清洗、量體重、測身高,護士把她抱到我的胸口,太奇妙的感覺,這一個畫面,即便已經過了很這麽多年,卻依然清晰,歷經17個小時的漫長等待,成為媽媽的生命考驗,生平第一次如此勇敢,深刻體會一句台語俚語「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恩」,當了媽媽,真有瞬間長大,強迫自己成長,在這一刻,自己感受到自己是個媽媽,真正成為一個大人,要獨自面對很多事情,擔負的責任更重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