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聽見那些微小的聲音|也許結局可能就不一樣

現在的社會,每個人都戴著自己專屬面具,面具下的心情,只有自己能體會,扮演快樂角色的人,也許正面臨心靈創傷,只要ㄧ句溫暖的話,也許他聽到那些微小聲音,就如暮鼓晨鐘,敲醒沈睡的心靈,突然覺悟,不放棄就有機會聽到。
暮鼓晨鐘,敲醒沈睡的心靈,突然覺悟,不放棄就有機會聽到。


看到#聽見那些微小的聲音,這個活動時,我心裡有了悸動,我從小少根筋,我不太會去思考,總是行動派,但發現其實像我這樣的人,還真不少,所以忽略,直接没有轉彎的言語,可能像把劍,刺傷別人的心靈。


以往,我也沒有特別感受到言語的殺傷力,在我離開職場,在家照顧孩子的過程中,重新歸零,完全沈溺在這個小小天地中,外面的世界,完全與自己隔離,心裡想的,眼裡看的,全是單純的小朋友,而讓自己原本就不想長大的心靈,更徹底像個孩子陪孩子玩耍。


隨著婆婆中風,我的生活受到很大的衝擊,我陷入了恐慌,我害怕一個人面對所有的事,外加二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我學著堅強,但心靈仍是好害怕,雖然我很快明白自己的任務,每天把孩子送去上學,自己每天去醫院帶著婆婆做復健,每天像上班一樣,早出晚歸,我的一雙兒女全由隔壁堂哥堂嫂幫忙照顧,這過程真的很感恩,我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正值三、四歲的過兒,更令我精疲力竭。


就在那個時刻,我的甲狀腺亢進發病了,原來非常有耐心的自己,像似換了ㄧ個人,我常常對著動作緩慢的女兒生氣,天啊!我好討厭自己無能為力的樣子,姐姐時常就是鑰匙兒,一個人在家,她習慣把音樂放很大聲,多年後,我才明白那些年的忽略,已經對她的身心造成傷害。


我重返職場後,深刻體會到冷默的言語,對人的傷害有多大,當面臨兒子過動症、女兒憂鬱症,我自己焦慮症,的確身心非常挫敗,我害怕接到老師電話,我害怕說話讓高敏感的女兒更退縮,我強忍家中所有狀況,佯裝我很好,我依舊是同事們眼中那個無憂無慮的自己,是開心果。


每當我看到別人幸福的畫面,我都在想為什麼自己會經歷這麼多難題,看到那青春花樣的女孩,為什麽我的心這麼痛,也許這些痛,讓我開始反省,開始尋找自我,我没有拯救自己,就無法守護我的兒女。


有一天的午後,女兒告訴我,她的同學自殺了,當下我的心非常難過,也在這同時,我在痞客邦成立了我的部落格,我馬上發文請父母們,關心你小朋友的心裡狀況,ㄧ個訊息可能改變結局,也許結局可能就不一樣,因為這樣的出發點,在痞客邦持續發文514篇文章。


我把我心裡的痛與無助,隨淚水傾洩,一日ㄧ日的文字抒發,漸漸地我不在掩飾我的挫敗,我的無能,我看到自己的模樣,告訴自己,要跟過去的自己說再見,重新接納自己。


我ㄧ直ㄧ直希望能傳遞溫暖的文字,就是自己曾經那樣痛苦,可以同理那樣的心情,明白一件事,承認自己的失敗,相對獲得勇氣,反而得到更多結果,有些妹妹心裡有苦,會向我傾訴,因為過往的經歷讓自己明瞭能聽到那些微小的聲音,也許結局可能就不ㄧ樣,現在的自己,明白也許事情一樣没有辦法解決,但是一定有路讓人繼續走下去,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


看了第二座山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啓發,我還能做些什麼事,也因此姐姐為台北市公益提案的實驗活動,希望我能擔任心靈輔導角色,提供中風家屬與移工間的關懷,我很開心答應成為團隊人員,首次參與,遇到疫情的襲擾,很多的視訊會議,會議記錄要完成,但心中卻是歡愉,這也是我在馬特市,期待成為一位温暖心靈的創作者的起因。


現在的社會,每個人都戴著自己專屬面具,面具下的心情,只有自己能體會,扮演快樂角色的人,也許正面臨心靈創傷,只要ㄧ句溫暖的話,也許他聽到那些微小聲音,就如暮鼓晨鐘,敲醒沈睡的心靈,突然覺悟,不放棄就有機會聽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