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我的壞習慣|心太軟

我很想把這壞習慣改掉,面對冷漠、面對事情,不再焦慮無助,只能讓自己更堅強,更積極學習,ㄧ定要相信上天關了ㄧ道門,定會為你開了ㄧ扇窗,羅曼羅蘭曾說 :「生命像一股激流,沒有岩石和暗礁,就激不起美麗的浪花。」
Pexels 上的 Roman Ska 拍摄的图片


我的壞習慣,就是心太軟,這種習慣讓自己永遠陷入做不完的事,所有好差事,全部與妳無關,留下自己委屈的心情,最近一連串的低迷,好似啞巴吃黄蓮,有口說不出。


自己成了眾矢之的,心情真的不好過,所有的善意竟成了別人的洩責之罪,我無法無法忍受,或許自己不夠好,但每次都是把罪怪在我身上,這讓自己非常不開心,尤其業績為上的環境中,我真的每天上演天人交戰時刻,與内心的自己在對抗,大家冷默的回應,彷彿在說誰叫妳,自己要做能怪誰!


自己又被往下推的時候,心底的傷又被掀起來,一言一行的檢討,凡是看結果,不論過程,心裡真正難過的是,當自己也跟著漠視時,一向喜歡坦蕩蕩的自己,卻開始自我懷疑,這樣的自己,又開始像惡夢般,日子過得一塌糊塗,內心不平衡的聲音再起,我的認真一文不值,我的錯被無限放大,感覺自己就是那個標籤,拖累大家的罪魁禍首。


或許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循環,壓抑很久的憤怒全部湧現,昨天因為開會無法順利準時下班,老大又質疑為什麽每次都搞得如此沒效率對著作業主管,主管又提到帳還未結,現金又還未點,我的委屈頓時出來,我控制不了,我生氣妳為什麼不直接說,剛剛開會無法點現金,無法關庫。


每次無法關庫,都是自己造成,我失控了,我非常生氣的說,若妳們覺得我做得不好,把我調出去,我把心中不滿全說了,我很不喜歡,在一頭說著場面話,在那頭又搞許多動作,我一整天努力付出,卻換來這樣的結果,心冷了更是心寒了。


我知道公司股權移轉,會有大風暴,未來的日子,也不知道可以熬多久,或許之前遇到的人,是可以互相幫忙,在這兒真的感到冷漠,我的個性太雞婆,又心太軟,造成自己內心的衝擊,感覺自己無法在這樣冰冷環境生存,我很討厭自己這樣。



我的好姐妹,請了安胎假直接到生產就不會再上班,忙碌緊張讓她決定放棄當初的堅持,我們當初的團隊已不復在,心裡有著滿滿不捨,當初有她們,我才得已走在現在,我不會衝動離職,因為我二度就業,市場就是那般現實,你的年齡、資歷顯不相當,當這些人都是管理階層,而妳卻是小兵,在金融業就已無任何機會,同樣的小兵,大家會找年輕,因為未來的創造性才是決定性的關鍵,不爭的事實。


我能做就是希望自己的業餘能力足以成為主力,即使熬得很辛苦,但還是要忍耐,我因為工作挫敗了,但是我燃起ㄧ顆為自己學習的心,因為這些不順遂,提早讓自己為自己而努力,心太軟,從未像現在讓自己陷入焦灼,我心裡有個聲音,我非常不喜歡和大家一樣,成為冷漠的人,我希望自己可以給予愛。


因為心太軟,讓自己扛了太多不屬於自己的責任,我很想把這壞習慣改掉,面對冷漠、面對事情,不再焦慮無助,只能讓自己更堅強,更積極學習,ㄧ定要相信上天關了ㄧ道門,定會為你開了ㄧ扇窗,羅曼羅蘭曾說 :「生命像一股激流,沒有岩石和暗礁,就激不起美麗的浪花。」


心太軟 (任賢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