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青春記事


青春是最美的詩篇,最棒的回憶


本人從小就是個急驚風,更是緊張大師,小時候的糗事,可能說不完,生活上基本會發生的,小時候大概無ㄧ倖免,應該就是個小迷糊少根經的小孩。


父母上班前,會交待哥哥和我,要好好在家,別到處亂跑,那時暑假,當父母前腳踏出,這哥哥就準備出去玩,但我這個拖油瓶,他沒辦法只好帶著我,跟著他去探險,爬樹、爬牆,我在小學三年級前,從不穿裙子 ,因為太不方便,我們ㄧ定在爸媽回來前,準時回到家。


有ㄧ次,哥哥和他的同學們,當然還有我,去河邊尋寶,幾個小朋友在河邊戲水,現在想想,真的好危險,但是當時那些男生們,根本沒在怕,結果玩瘋了,超過時間回家,那天晚上,哥哥被打的好慘啊!小時候,哥哥常被修理,我在家是個寶,爸媽不會打我,其實是老二哲學,有此一說,身為老二,反應比較靈敏,會趨吉避兇,會看臉色,所以在家從没被打過。


但在學校就慘了,我們的導師是英文老師超兇,每一次都要抽背,背不出就要被打,我很容易緊張,每次一抽,我一緊張就忘記了,原本乖乖背,但老是忘了就被打,後來我都不想背,因為如此,老師取消打的方式,但罰寫10遍,天啊!小時候的我,沒在怕還是没背,我用三隻筆綁在一起,一次寫三遍,照樣交差。


聯絡簿的家長簽名,都是自己簽,我把媽媽的簽名學起來,簽著連老媽都看不出來,這小孩搞這麼多花樣,其實只針對這個老師,其他老師,我是很認真,但是夜路走多還是會遇到鬼,我們導師竟然要跟我回家拜訪家長,要我下課等她一起走,當天老媽跟老師談話,我在房間根本不知她們說些什麼?坐立難安。


老師一離開,趕快問老媽,老師究竟說了什麽,老媽唸了我一下,說她從未看到我的聯絡簿,我急著問還有什麽……,老媽說:「妳們老師說,妳很可惜,都不好好讀書,只喜歡把時間浪費在其他地方,要妳好好讀書。」,當下,我不知事實是什麼,總之,老媽沒有說什麼,我就當做什麼都没發生,如果現在的我,一定推盤沙演一番,那時的我,怎麼如此樂天呢?


不過這緊張的毛病,在高中時,讓自己糗到難以啟齒,那天,我們要英打測試,老師一口令下,全部的人聚精會神的敲打鍵盤,那聲音非常震撼,我不知怎麼了,我竟然大喊,“停”,此時,全班同時停止,老師大喊,是誰喊停,全班一片寂靜,老師便說,重來、重來ㄧ次,考完,大家都不知道是誰喊的,就讓這事靜靜的落幕,但我自己卻被自己嚇死了。


回憶ㄧ下,那青春的往事,真的感受到那青春的活力與超級樂天,無憂無慮真的是好棒的歲月,每ㄧ段成長史,過了就過了,回不去了,因為不經ㄧ事,不長ㄧ智 ,現在的自己,早已千帆過盡,失去很多,也獲得不少的體悟,青春年少那一頁,成為心中最美的詩篇,最棒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