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重返20歲

黑夜過後迎接曙光那一道光,希望永遠存在


不是真得回到20歲,而是過20歲後,隨著工作忙碌、瑣碎事情繁雜,心靈已無法裝進任何其他的事,精力已用磬。


每天只想睡飽,腦筋可以充滿電力,事情可以不要中斷,一直重複,昨天的事,都不知道能不能記得牢,沒有心思,懷念20歲的夢想,這一切彷彿是沉睡了。


去年一整年的低潮讓自己的心都枯竭,在那個夜裡,我與心靈的自己的相遇,才發現心中的自己,竟是如此的委屈,付出全力卻沒有自己的ㄧ部份,這些年生活忙碌竟忘了自己那內心的渴望,我心疼自己,追逐外在的事物,卻無感內心的自己已經無法喘息。


我得到好多人的肯定,說我是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那自己呢?我自己卻是被挫敗重擊,這外在的評價,讓內心自己更覺得可悲,我想把所有角色扮演成功,但最終,我連自己都扮演不好,無視內心的自己,才明白這勉強自己,把自己推入焦慮憂鬱的黑洞,我好累,好累,甚至想是不是結束了,就不會煩惱,不會再累了。


那一天,看完心理醫生,在門口崩潰的自己,那畫面記憶猶新,我問自己,究竟在這些年,把自己給遺忘了,忘了自己當年的模樣,雖然外在的自己,依舊扮演當年的開心果,但心裡的自己,卻早已心碎了,早已麻木了。


總在深夜時,內心的自己會呼喊我,讓我感受內心自己的迷惘,不要再扮演一個好好小姐,接了無盡的任務,打擊内在的我,在那一夜,忘不了的一夜,甦醒,我哭著對內心的自己,說對不起,我竟然忽略內心的自己這麼久。


我開始尋找自己,學會疼惜自己,關心自己,我已經花了很大的力氣,依舊無法改變別人,這讓自己心力交瘁,我決定放下,一昧的關注別人,卻忘了自己的需要,我決定讓自己找回自己,找回那個對生命充滿熱情,對事物充滿好奇心的自己,也想起當初的約定,重回20歲想完成的夢想。


甦醒了,我開始覺得我有好多好多想完成的事,時光的流逝,令人不甚唏噓!也許去年的疫情,讓人感到人生無常,珍惜當下,所以揮別過往陰霾,現在的我,真的感受到,自己的心,愈來愈年輕,彷彿那20歲的動力啓動,讓我心裡雀躍不已。


我勇敢的做自己,青春已遠,容顏不再,但赤子之心永遠存在,盡情揮灑我的餘生光輝,為自己留下那斑斕人生。


我把自己照顧好,也許是對家人及自己都是最佳的方式,最棒的一件事,相信自己,明天一定更好,這黑夜過後迎接曙光那一道光,希望永遠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