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姊妹情深

(编辑过)
姐妹情深,來自特別的緣份



昨夜寒風凜冽,下班後參加姐妹淘的聚會,其實同事間會有深交,來自特別的緣份,尤其金融業更有感,每一個人在作業面中、在業務業績面中,總有許多的利害關係存在,對我而言,這也是我一直覺得無法適應的地方,直至現在,即使自己已工作多年,伹心思單純,終究無法在心機上著墨,亳無招架本事。



幸福來自比較,深有同感,當你體會人不同的溫度,不同的態度,冷暖自知,當下就明白,這其中的差異,是美好的記憶,記得當時的自己,被派任在內湖,那是自己甚少會去的地方,何況是工作,心情之低落可想而知,雖然話說的美,說借用你的經驗,但其實在原來的分行存在感薄弱的很,我重返職場的第二年,即被調動,我也能明白脱離職場多年,重返職場,非常艱難,尤其金融業。



無數個交易内容要記憶,作業面、業務面都有無數個重點去通徹了解,時常表單的更新及系統的適應,更重要的臨場應對進退的立即反應,更讓我ㄧ度堅持不了,幸好遇到貴人的幫助,得以順利,畢竟自己在作業上,仍是新人般無法全面獨當一面,所以被調任也是正常,到內湖分行,當時因為行員調動完全是菜鳥天下,突然自己一下成長,經過最後人員的確定,才結束變動,確定團隊名單。


因為變動,人力不足,大家不分彼此,革命情感讓凝聚力把姊妹們的聚在一起,我們大家曾經因為太忙碌,所以大家都沒吃午餐,直到下午3:30後才用餐,這記憶點真的太深刻,大家為了客户,没有一人有怨言,那個氛圍就像作戰,大家百分百配合,當時營業結束時,真的大家都很開心,像打了一場勝戰,當時我們也創下業績全行達8成,全員達標的佳績,時至今日,再也没能如法炮製,因為人時、地利、人和。



這個團隊在公司走入歷史,但內湖幫卻成為我們姐妹淘的凝聚力,雖然分開到各個分行,但艱辛的過程,讓我們看到彼此的可貴,經歷更多的人、事、務,才明白內湖幫的姐妹們真的很棒。


現在分行的感受,就是自私自利的表現,只想自己吃飽,不管有没有人,別人用餐了沒,一定把該有的權利享盡,時間排擠下,別人有没有用餐,再所不問,那冷默真得令人心寒,雖然在內湖短短ㄧ年,卻讓我收穫很多會回憶,想著當年心裡在滴淚,傷心的前往內湖,但離開內湖,卻是帶著淚依依不捨與姊妹分離,姊妹情深記在心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